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哈斯登極的時候二十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他不像他的祖大衛行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

2 卻走以色列諸王的路。竟為巴力(即:外國人的神)造了鑄像;

3 並且在欣嫩子平谷中燒香﹐將兒女用火燒獻為祭﹐像永恆主從以色列人面前所驅逐的外國人所行可厭惡的事一樣;

4 他並且在邱壇上﹑和各茂盛樹下宰牲燻祭。

5 因此永恆主他的上帝將他交在亞蘭王手裡;亞蘭王擊敗了他﹐從他的人民中擄了一大群俘虜﹐帶到大馬色去。上帝又將他交在以色列王手裡﹐以色列王大大地擊殺了他。

6 利瑪利的兒子比加一天之內在猶大殺了十二萬人﹐都是壯士﹐因為他們離棄了永恆主他們列祖的上帝。

7 以法蓮的勇士細基利也殺了王的兒子瑪西雅﹑宮中的總務長押斯利甘﹑和王的宰相以利加拿。

8 以色列人擄了他們的族弟兄﹑婦人兒女﹑共二十萬;又從他們中間劫掠了許多掠物﹐將掠物帶到撒馬利亞。

9 但那裡有永恆主的一個神言人名叫俄德﹑出來迎接那到撒馬利亞來的軍隊﹐對他們說:「只因永恆主你們列祖的上帝惱怒了猶大人﹐他纔將他們交在你們手裡﹐你們竟怒氣沖天﹐殺戮了他們。

10 如今你們又心裡說要強迫猶大人和耶路撒冷人做你們的奴隸和婢女。這不是連你們也實實在在有得罪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罪麼?

11 現在你們要聽我的話:要將你們從族弟兄中所擄來的俘虜釋放回去﹐因為永恆主已向你們大發烈怒了。」

12 於是以法蓮人之中幾個為首的人﹑約哈難的兒子亞撒利雅﹑米實利未的兒子比利家﹑沙龍的兒子耶希西家﹑哈得萊的兒子亞瑪撒﹑起來攔阻那從戰陣中回來的人﹐

13 對他們說:「你們不要將俘虜帶進這裡來﹐因為我們已得罪了永恆主了﹐你們心裡還要增加我們的罪和過犯。我們的罪過實在夠大了;已經有永恆主的烈怒臨到以色列人了。」

14 於是武裝的人將俘虜和掠物都放在首領們和全體大眾面前。

15 以上記名的那些人就站起來﹐拉著那些俘虜和他們中間所有赤身裸體的人﹐從掠物中拿出衣服來給他們穿﹐鞋給他們著﹐又給他們喫﹐給他們喝﹐用油抹了他們;使一切走不動的人騎上了驢﹐把他們送到棕樹城耶利哥﹑他們族弟兄身邊﹐然後回撒瑪利亞去。

16 那時候亞哈斯王差遣了人去求亞述王(傳統:諸王)幫助他。

17 因為以東人又來攻擊猶大﹐擄掠了俘虜。

18 非利士人也侵犯了低原和猶大南方的城市﹐攻取了伯示麥﹑亞雅崙﹑基低羅﹑梭哥和屬梭哥的鄉鎮﹑亭納和屬亭納的鄉鎮﹑瑾鎖和屬瑾鎖的鄉鎮﹐並住在那裡。

19 因為永恆主由於以色列王亞哈斯的緣故使猶大卑微﹐因為亞哈斯在猶大肆無忌憚﹐對永恆主大大不忠實。

20 亞述王提革拉毘尼色上到他那裡﹐使他受困迫﹐並沒有使他得助力。

21 亞哈斯剝取了永恆主殿裡和王宮中跟首領家裡的財物給亞述王﹐也無濟於事。

22 在急難的時候﹑這位亞哈斯王對永恆主越發不忠實。

23 他向擊敗了他的大馬色神獻祭﹐說:「因為亞蘭王的神幫助了亞蘭人﹐我也向他們獻祭﹐他們好幫助我。」但那些神卻使他和以色列眾人敗亡。

24 亞哈斯將上帝殿裡的器皿收聚起來﹐將上帝殿裡的器皿砍壞了﹐又封鎖永恆主之殿的各門﹐在耶路撒冷的各拐角造了祭壇。

25 他又在猶大各城造了邱壇﹐向別的神燒香﹐惹了永恆主他列祖的上帝的怒氣。

26 亞哈斯其餘的事﹑他一切所行的﹑始末都寫在猶大和以色列諸王記上呢。

27 亞哈斯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人將他埋葬在城裡﹑在耶路撒冷﹐因為沒有將他送進以色列諸王的墳墓中。他兒子希西家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