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阿施登極的時候纔七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有四十年。他母親名叫西比亞﹐是別是巴人。

2 儘祭司耶何耶大在世的日子﹐約阿施都行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

3 耶何耶大為他娶了兩個妻子﹐他也生兒養女。

4 此後約阿施心裡有意思要重新修造永恆主的殿﹐

5 便集合了眾祭司和利未人﹐對他們說:「你們要出去﹑到猶大各城﹐從猶大(原文:以色列)眾人收集銀子﹐可以年年修理你們的上帝的殿;你們要迅速辦理這事。」只是利未人都不迅速地辦理。

6 於是王把祭司長耶何耶大召了來﹐對他說:「你為甚麼不敕令利未人照永恆主僕人摩西為法櫃的會棚對(傳統:和)以色列大眾所徵定的捐項從猶大和耶路撒冷帶來作修殿的費用呢?」

7 這是因為那惡婦人亞他利雅的兒子們曾經闖進上帝的殿﹐將永恆主殿中分別為聖之物拿去供奉巴力(即:外國人的神)。

8 於是王吩咐一聲﹐人就作了一個櫃﹐放在永恆主的殿門外。

9 王又在猶大和耶路撒冷發出布告﹐叫人將上帝僕人摩西在曠野吩咐以色列人徵獻的捐項帶來﹑奉給永恆主。

10 眾首領和眾民都歡歡喜喜地帶來﹐投在櫃中﹐直到滿滿。

11 負責人每逢把櫃子抬到王的辦公室由利未人經手檢點﹐他們若見銀子多了﹐王的祕書和祭司長的委員﹑總來﹐將櫃倒光﹐整理整理﹐放回原處:天天都這樣作﹐收集了銀子很多。

12 王和耶何耶大將銀子交給永恆主殿裡辦事的人﹐辦事人就雇了鑿石人和匠人來重新修造永恆主的殿﹐也雇了鐵匠銅匠來修理永恆主的殿。

13 作工的人一直地作工﹐修復的工作在他們手下順序地進行;他們將上帝的殿重立甚舊觀﹐並使它很堅固。

14 既作完了﹐他們就把剩下的銀子送到王和耶何耶大面前;銀子就用來製造永恆主殿裡的器皿﹑供奉和獻祭的器皿﹑碟子﹑金銀的器皿。儘耶何耶大在世的日子﹑眾人都不斷在永恆主殿裡獻上燔祭。

15 耶何耶大年紀老邁﹐歲數滿足而死;他死的時候一百三十歲。

16 人將他埋葬在大衛城裡﹐同諸王在一處;因為他在以色列人中行了善事﹐並且對上帝和上帝的殿也有好的作為。

17 耶何耶大死了以後﹐猶大的首領們來朝拜王;這時王就聽從他們。

18 人們離棄了永恆主他們列祖之上帝的殿﹐去服事亞舍拉神木和偶像。因了他們這罪過﹐就有上帝的震怒臨到了猶大跟同和耶路撒冷。

19 但上帝仍然差遣神言人到他們那裡﹑去引導他們回轉來歸向永恆主;這些神言人警告他們﹐他們卻不側耳聽從。

20 那時上帝的靈覆被在祭司耶何耶大的兒子撒迦利亞身上﹐撒迦利亞就站在比人民高的地方﹐對他們說:「上帝這麼說:『你們為甚麼越犯了永恆主的誡命﹐以致不能順利呢?因為你們離棄了永恆主﹐永恆主也離棄你們。』」

21 眾民陰謀要害撒迦利亞﹐就照王所吩咐的在永恆主之殿的院子﹑扔石頭把他砍死。

22 這樣﹑約阿施王不想念撒迦利亞的父親耶何耶大怎樣以忠愛待他本人﹐反而殺了他的兒子。撒迦利亞臨死的時候說:「願永恆主察看而討罰!」

23 到了年底﹑亞蘭的軍隊上來攻擊約阿施;他們來到猶大和耶路撒冷﹐從民間殺了人民的眾首領﹐將他們一切被掠之物送到大馬色王那裡。

24 亞蘭的軍隊雖來了一小隊人﹐永恆主卻將很大的軍隊交在他們手裡:這是因為猶大人離棄了永恆主他們列祖的上帝;所以亞蘭人(原文:他們)纔對約阿施執行懲罰。

25 亞蘭人離開了約阿施;離去時﹐約阿施正病得很厲害;他的臣僕共謀反叛了他﹐以報祭司耶何耶大兒子流血之仇;他們把他殺在床上﹐他就死了。人將他埋葬在大衛城裡﹐卻沒有埋葬在諸王的墳墓裡。

26 共謀反叛了他的是:亞捫婦人示米押的兒子撒拔﹑和摩押婦人示米利的兒子約薩拔。

27 至於他的兒子們﹑和許多責備他的神諭﹑以及他怎樣重奠上帝之殿的事﹑那都寫在諸王記底經註上呢。他兒子亞瑪謝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