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第七年耶何耶大奮勇自強﹐將百夫長耶羅罕的兒子亞撒利雅﹑約哈難的兒子以實瑪利﹑俄備得的兒子亞撒利雅﹑亞大雅的兒子瑪西雅﹑細基利的兒子以利沙法召了來﹐同他們立約。

2 他們環游了猶大﹐從猶大各城裡招集了利未人和以色列的父系家屬的族長;他們就來到耶路撒冷。

3 全體大眾在上帝殿同王立約。耶何耶大對他們說:「看哪﹐王的兒子﹐他必須作王﹐照永恆主論大衛子孫所說過的。

4 你們要這樣行:你們中間的祭司和利未人﹑安息日上班的﹑三分之一要把守各門檻;

5 三分之一要在王宮﹐三分之一要在基址門:眾民要在永恆主之殿的院子。

6 除了祭司和供職的利未人以外﹑任何人都不可進永恆主的殿;這些人可以進去﹐因為他們聖別;眾民總要遵守永恆主所吩咐守的。

7 利未人各要四圍環繞著王﹐手拿軍器;凡闖進殿的必被處死;王入王出﹑你們都要和他在一起。」

8 利未人和猶大眾人就照祭司耶何耶大一切所吩咐的去行;各帶安息日上班同安息日下班的人來;因為祭司耶何耶大不許他們休班。

9 祭司耶何耶大便將上帝殿裡屬大衛王的矛﹑盾牌﹑武器﹑交給百夫長們;

10 他又分派眾民手裡各拿兵器﹐從殿南邊到北邊﹑對著壇和殿站在王子四圍。

11 他們把王子領出來﹐給他戴上王冠﹐將王徽(或譯:律法書)交給他﹐稱他為王﹐耶何耶大和兒子們用膏膏他;眾人就說:「願王萬歲!」

12 亞他利雅聽見眾民奔走和讚美王的聲音﹐就進進永恆主的殿眾民那裡。

13 她一看﹐見王竟站在出入處的柱旁呢;大臣們和吹號筒的人都侍立在王左右;國中眾民全都歡喜快樂﹑吹著號筒;還有歌唱人用各樣樂器領人領導頌讚;亞他利雅一看見﹐就撕裂衣服﹐說:「反了!反了!」

14 祭司耶何耶大將受派管理軍兵的百夫長們帶出來﹐對他們說:「從班次之間將她趕出;凡跟隨她的必須被處死於刀下。」因為祭司說:「不可在永恆主殿裡將她處死。」

15 兵丁就下手拿她;她走到通王宮的馬門出入處﹐他們就在那裡將她處死。

16 耶何耶大使眾民跟和王與自己之間立了約﹐要做永恆主的人民。

17 於是眾民都到巴力(即:外國人的神)廟﹑將廟拆毀;將他的壇和像打碎;又在祭壇前將巴力的祭司馬坦殺死。

18 耶何耶大就派官來看守永恆主的殿﹐在祭司利未人手下;這些祭司利未人是大衛所分派來負責永恆主的殿﹐按摩西律法上所寫的給永恆主獻上燔祭﹐又照大衛所手定的來歡樂歌唱的。

19 耶何耶大又設立了守門的來把守永恆主之殿的各門;所以無論為了甚麼事而不潔淨的人都不得進去。

20 他又率領了百夫長﹑貴顯的人﹑民間的官長﹑以及國中眾民;他們請王從永恆主的殿下來;他們由上門中進入王宮﹐就使王子坐了國位。

21 國中眾民全都歡喜快樂﹐合城也都平靜;人已經將亞他利雅用刀殺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