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上帝的靈感動了俄德的兒子亞撒利雅﹐

2 亞撒利雅就出來和亞撒見面﹐對他說:「亞撒和猶大便雅憫眾人哪﹐請聽我的話!儘你們和永恆主同在時﹐永恆主就和你們同在。你們若尋求他﹐他就給你們尋見;你們若離棄他﹐他就離棄你們。

3 以色列人沒有可信可靠的上帝﹐沒有指教他們的祭司﹐沒有禮節的規矩﹑已有好多年日了;

4 但他們在急難時候回轉來歸向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尋求他﹐他就給他們尋見。

5 那時出入的人不得平安;各地居民都遭了大亂﹐

6 都被打得支離破碎:這國攻擊那國﹐這城攻擊那城;因為上帝用各樣災難使他們紛亂。

7 但是你們呢﹑你們要剛強﹐你們的手不要發軟;因為你們所行的必得賞報。」

8 亞撒聽了這些話﹐聽了俄德兒子神言人亞撒利雅所傳的神言就壯起膽來﹐便從猶大便雅憫全地﹐和以法蓮山地所奪取的城市﹑將可憎之像除去;又重新修築了永恆主的祭壇﹑那在永恆主殿堂廊子前面的。

9 他又招集了猶大便雅憫眾人﹐和在他們中間寄居的以法蓮人﹑瑪拿西人﹑西緬人:有許多以色列人來投奔亞撒﹐因為看見了永恆主他的上帝和他同在。

10 亞撒執掌國政第十五年三月﹐他們都集合在耶路撒冷。

11 那一天他們從所取的掠物中將牛七百隻羊七千隻牽來﹐祭獻與永恆主。

12 他們入了約﹐要全心全意尋求永恆主他們列祖的上帝;

13 凡不尋求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的﹑無論大小男女﹑都必被處死。

14 他們就歡呼﹐吹號筒﹐吹號角﹐大聲向永恆主起誓。

15 猶大眾人為了所起的誓而歡喜;因為他們全心地起誓﹐全意地尋求永恆主﹐永恆主就給他們尋見﹐並且使他們四境得享平靜。

16 連他祖母瑪迦﹑亞撒王也給廢掉﹑不讓她做太后﹐因為她為亞舍拉女神(即:外國人的女神)造了可憎的像;亞撒把那可憎的像砍了下來﹐搗得粉碎﹐燒在汲淪溪谷邊;

17 只是邱壇還沒有從以色列中廢掉。然而儘他一生的日子﹑亞撒底心總是純全。

18 亞撒將他父親所分別為聖﹐和他自己所分別為聖的金銀和器皿﹐都奉到上帝的殿裡。

19 從此以後﹐直到亞撒執掌國政第三十五年﹐都沒有戰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