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比雅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人將他埋葬在大衛城裡;他兒子亞撒接替他作王。儘亞撒在住的日子﹑猶大地都太平﹑有十年。

2 亞撒行了永恆主他的上帝所看為好為對的事。

3 他除掉了外人祭壇和邱壇﹐打碎了崇拜柱子﹐砍下了亞舍拉神木﹐

4 吩咐猶大人要尋求永恆主他們列祖的上帝﹐遵行他的律法誡命。

5 他又從猶大各城除掉了邱壇和香壇。在他手下中享太平。

6 他又在猶大建造了幾座堡障城;因為地方太平﹐這些年之中都沒有戰事﹐是因為永恆主使他得享平靜。

7 他對猶大人說:「我們要修造這些城﹐讓四圍有墻﹐有譙樓﹐有門﹐有閂;地還在我們手下(原文:面前)﹐因為我們尋求永恆主我們的上帝;我們既尋求他﹐他就使我們四面平靜。」於是他們就修造﹐而且很順利。

8 亞撒有軍隊﹐拿大盾牌或槍的猶大人有三十萬;拿盾牌或拉弓的便雅憫人有二十八萬:以上這些人都是有力氣英勇的人。

9 有古實人謝拉率領了軍兵一百萬﹐戰車三百輛﹐出來攻擊猶大人﹐直來到瑪利沙。

10 於是亞撒出去迎擊他;彼此就在瑪利沙的洗法谷擺上陣來。

11 亞撒向永恆主他的上帝呼求說:「永恆主阿﹐在強盛者與軟弱無力者之間﹐除了你以外是沒有幫助者的。永恆主我們的上帝阿﹐求你幫助我們;因為我們依靠著你﹐我們奉你的名去對付這蜂擁軍兵。永恆主阿﹐你纔是我們的上帝;不要讓人有把握勝過你哦。」

12 於是永恆主把古實人擊敗在亞撒和猶大人面前﹐古實人就逃跑了。

13 亞撒和跟隨的兵眾追趕了他們﹑直到基拉耳;古實人仆倒﹐沒有一個存活的;因為他們在永恆主和永恆主的軍兵面前被打得粉碎;猶大人(原文:他們)就奪取了非常多掠物。

14 他們又擊破了基拉耳四圍的所有的城;因為各城的人都起了懼怕永恆主的心。猶大人又將所有的城掠劫一空﹐因為各城有可掠劫的財物很多。

15 連群畜的圈(原文:帳棚)他們也擊破﹐把許多羊和駱駝牽了走﹐回耶路撒冷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