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羅波安的國權一堅立﹐他一強盛﹑就離棄了永恆主的律法;以色列(指著『猶大』而言)眾人也都同著他。

2 羅波安王五年﹑埃及王示撒上來攻打耶路撒冷;因為王和眾民都對永恆主不忠實。

3 示撒帶著戰車一千二百輛﹑駿馬六萬﹐跟那些從埃及和他同來的無數眾兵:就是路比人﹑蘇基人和古實人。

4 他攻取了屬猶大的堡障城﹐就來到耶路撒冷。

5 那時猶大的首領由於示撒的緣故就聚集在耶路撒冷;有神言人示瑪雅去見羅波安和眾首領﹐對他們說:「永恆主這麼說:『是你們離棄了我﹐我纔離棄了你們在示撒手裡。』」

6 於是以色列(指著『猶大』而言)的首領們和王都自己謙卑說:「永恆主是公義的。」

7 永恆主見他們自己謙卑﹐永恆主的話語就傳與示瑪雅說:「他們既自己謙卑﹐我就不滅絕他們;我乃是要使他們暫時得搭救;我不藉著示撒的手將我的烈怒倒在耶路撒冷上頭。

8 雖然如此﹐他們卻必作示撒的僕人﹐好叫他們知道服事我跟服事四圍各地的外國人有甚麼分別。」

9 於是埃及王示撒上來攻打耶路撒冷;他奪取了永恆主之殿的寶物﹑和王宮的寶物:所有的他盡都奪取:又把所羅門所造的金盾牌也奪了去。

10 羅波安王造了銅的盾牌去代替那些金盾牌﹐交付在看守王宮門的衛兵長手裡。

11 王每逢進了永恆主之殿﹐衛兵總拿起這些盾牌來﹐隨後又送回到守衛室裡。

12 王既自己謙卑﹐永恆主的怒氣就轉消﹐不將他滅盡。而且在猶大中還有良好的現象。

13 羅波安王在耶路撒冷作王﹐增強了自己的權勢。羅波安登極的時候是四十一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有十七年;這耶路撒冷是永恆主從以色列眾族派中為立自己的名所選擇的城。羅波安的母親名叫拿瑪﹐是亞捫人。

14 羅波安行了壞事﹐因為他不立定心意尋求永恆主。

15 羅波安的事﹐始末不是都寫在神言人示瑪雅和見異象者易多的記錄上(原文加:以便登記家譜)麼?羅波安和耶羅波安二人日常不斷有戰事。

16 羅波安跟他列祖一同長眠﹐埋葬在大衛城裡。他兒子亞比雅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