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羅波安來到耶路撒冷﹐便召集了猶大家和便雅憫家﹑十八萬能作戰的精兵﹐要同以色列人交戰﹐好將國權奪回﹑再歸羅波安。

2 但是永恆主的話卻傳與神人示瑪雅﹐說:

3 「你去告訴所羅門的兒子﹑猶大王羅波安﹑和在猶大便雅憫的以色列眾人說:

4 『永恆主這麼說:你們不可上去﹐不可同你們的族弟兄交戰。各歸各家去吧;因為這事出於我的。』」眾民聽從永恆主的話就回家﹐不去攻擊耶羅波安了。

5 羅波安住在耶路撒冷;他在猶大修造了城邑做堡障。

6 他修造了伯利恆﹑以坦﹑提哥亞﹑

7 伯夙﹑梭哥﹑亞杜蘭﹑

8 迦特﹑瑪利沙﹑西弗﹑

9 亞多萊音﹑拉吉﹑亞西加﹑

10 瑣拉﹑亞雅崙﹑希伯崙:這些都是猶大和便雅憫的堡障城。

11 羅波安又將這些堡障防守得很堅固﹐安置將官在裡面﹐貯藏著糧食﹑油﹑酒;

12 又在各城各邑設備了大盾牌和槍﹐將城防守得極其堅固。這樣﹑猶大和便雅憫就都隸屬於他。

13 以色列全地的祭司和利未人各從他們的境界立定腳跟來擁護羅波安。

14 利未人撇下了他們郊野的牧場和產業﹐來到猶大和耶路撒冷﹐是因為耶羅波安和他兒子們屏絕了他們﹐不許他們當祭司來事奉永恆主;

15 耶羅波安卻為邱壇﹑為野山羊神﹑為自己所造的牛犢設立了祭司。

16 以色列眾族派中凡立定心意尋求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的﹑都隨從利未人﹐來到耶路撒冷﹑向永恆主他們列祖的上帝宰獻祭牲。

17 這樣﹐他們就要使猶大國堅固﹐使所羅門的兒子羅波安強盛了三年﹐因為他們遵大衛和所羅門的道路行了三年。

18 羅波安娶了大衛的兒子耶利摩的女兒(傳統:兒子)瑪哈拉做妻子;瑪哈拉也是耶西的兒子以利押的女兒亞比孩的女兒;

19 她給羅波安生了幾個兒子:就是耶烏施﹑示瑪利雅﹑撒罕。

20 他娶了她以後﹑又娶押沙龍的孫女(傳統:女兒)瑪迦;瑪迦給他生了亞比雅﹑亞太﹑細撒﹑示羅密。

21 羅波安娶了十八個妻子﹑六十個妾﹐生了二十八個兒子﹑六十個女兒;他卻愛押沙龍的孫女(傳統:女兒)瑪迦﹑勝過愛所有的妻妾。

22 羅波安立了瑪迦的兒子亞比雅做太子﹐在他弟兄中為首﹐因為想要立他作王。

23 羅波安辦事精明;他使他的眾兒子分散在猶大和便雅憫各地各堡障城﹐又賜給他們許多糧食﹐為他們多尋妻子。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