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的兒子所羅門在國位上增強了自己的權勢﹐永恆主他的上帝與他同在﹐使他非常尊大。

2 所羅門向以色列眾人﹐向千夫長﹑百夫長﹑審判官﹑向以色列眾首領﹑父系家屬的族長﹑講話。

3 所羅門往基遍的邱壇去﹐全體大眾也跟他一同去;因為在那裡有上帝的會棚﹐永恆主僕人摩西在曠野所造的。

4 〔然而上帝的櫃大衛已經從基列耶琳接了上來﹑到大衛所豫備的地方﹐因為他曾在耶路撒冷為約櫃搭過帳棚。〕

5 並且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所造的銅壇也在那裡﹑永恆主的帳幕前;所羅門和大眾就去訪問永恆主(原文:他)。

6 所羅門上到那裡﹑到會棚裡永恆主面前的銅壇旁﹐獻上成千的燔祭牲在壇上。

7 那一天夜裡﹑上帝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我須要給你甚麼﹑你儘管求。」

8 所羅門對上帝說:「你曾向我父大衛大施堅固的愛﹐使我接替他作王。

9 永恆主上帝阿﹐現在求你使你向我父大衛所應許的話得證實吧;因為你立了我作王來管理的這人民就如地上的塵土那麼多。

10 求你現在賜給我智慧學識﹐我好在這人民面前出入;因為誰能為你這麼龐大數目的人民判斷呢?」

11 上帝對所羅門說:「你心裡既有這個意思:你不祈求財富﹑資產﹑尊榮﹐也不求滅恨你的人的性命﹐連長壽你也不祈求﹐只祈求智慧學識﹐好判斷我的人民﹑就是我立你作王來管理的;

12 故此智慧學識就給予你;連財富﹑資產﹑尊榮﹑我也必給你;你以前諸王未曾有過這樣﹐你以後的也必沒有這樣。」

13 於是所羅門從(傳統:到)基遍的邱壇﹑從會棚前回到耶路撒冷;繼續作王來管理以色列。

14 所羅門聚集了戰車駿馬:他有戰車一千四百輛﹐駿馬一萬二千匹;他把這些車馬安置在屯車城和耶路撒冷跟王同在一處。

15 王使金銀在耶路撒冷像石頭一樣﹐使香柏木低原上無花果屬桑樹那麼多。

16 所羅門所有的馬是從慕斯利(傳統:埃及)和古厄(即:在『基利家』的地方)出口運來的;是王的商人從古厄(即:在『基利家』按價值買得來的。

17 人將一輛車從慕斯利(傳統:埃及)出口運上來﹑要六百錠銀子;一匹馬要一百五十錠。赫人諸王和亞蘭諸王也是這樣由這些商人經手將車馬運出來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