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提摩太前書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提摩太前書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提摩太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凡負軛為僕人的﹑應當以自己的主人為配受各樣尊敬的﹐免得上帝的名﹑以及教義﹑受謗讟。

2 做主人的若是信徒﹐做僕人的不可因他們是弟兄就輕看他們;倒要因那享得服事之益的是信徒﹑是蒙愛的人﹑而加意服事他們。你要將這些事教訓人﹐勸勉人。

3 若有人傳別的教義﹐不歸順健全之道﹑跟那合乎敬虔教義之道﹐

4 他是蒙於傲氣﹐甚麼也不懂﹐只有好辯論和鬥爭言詞的弊病;從而生出嫉妒﹑紛爭﹑毀謗(或譯:謗讟)﹑惡性猜疑﹐

5 不斷喧爭﹑於心思敗壞﹑真理被剝奪﹑以敬虔為利源的人中間。

6 萁實敬虔加上知足﹑便是大利源。

7 我們沒有帶著甚麼進世間來;我們也不能把甚麼帶出去;

8 只要有養生和遮身之物﹐就該以此為足。

9 但那些定意要致富的人就陷落試誘和網羅﹑跟許多無知而有害的私慾﹑令人沉沒於敗壞和滅亡中的私慾。

10 因為貪財即是萬惡之根;有人一心要貪財﹐就受迷離背了信仰﹐拿許多傷痛刺透了自己。

11 但是你呢﹑屬上帝的人哪﹐你要逃避這些事:你要追求正義﹑敬虔﹑忠信﹑仁愛﹑堅忍﹑柔和之情。

12 信仰上的美好競鬥﹑你要奮力鬥勝﹐將永生把握住。你承認了那美好的信認在許多見證人面前時﹐就是蒙了召而得永生的。

13 我在那使萬物存活的上帝面前﹑和那向本丟彼拉多作美好信認之見證的基督耶穌面前﹑囑咐你﹑

14 要謹守所受的任命﹑毫無玷污﹑無可指摘﹐直到我們主耶穌基督之顯現﹑

15 這顯現﹑到了適當時機﹑那當被祝頌的﹑獨一有權力者﹑必指顯出來。他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16 是那獨一有著不死﹑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裡﹑沒有人看見過﹑也不能看見的。願尊貴和永世的權能都歸於他!阿們(即:誠心所願)。

17 現今世富足的人呢﹑你要囑咐他們別存著高傲的心﹐不要把盼望釘住於財富之無定上﹐卻要釘住於那將萬物豐豐富富供給我們享受﹑的上帝;

18 囑咐他們要行善﹐要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同人分享﹐

19 為自己積存著善行做美好的根基﹑以備將來﹐好將那真是生命的把握住。

20 提摩太阿﹐你要保守住所受的託付﹐要躲避凡俗的空談﹑和假稱為『知識』之對比論。

21 有人自許有這知識﹐就在信仰的事上失了正鵠。願恩惠與你們同在!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