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帖撒羅尼迦前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帖撒羅尼迦前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帖撒羅尼迦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弟兄們﹐關於時候與時期﹑你們無需乎人寫信給你們了﹐

2 因為你們自己明確地曉得主的日子就像個賊夜裡來到一樣。

3 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就在那時﹑突來的死滅就臨到他們了──正如產難臨到懷孕的婦人一樣──他們斷不能逃脫。

4 但你們呢﹑弟兄們﹐你們並不是在黑暗裡﹑以致那日子像個賊(有古卷作複數﹐當譯『像賊』就)突襲了你們一樣。

5 你們都是光明之兒女﹐白晝之兒女。我們不是屬夜的﹐也不是屬黑暗的。

6 那我們就不該睡著﹑像其餘的人一樣了;卻要儆醒著﹑冷靜戒備著。

7 因為睡著的人是夜裡睡﹐醉酒的人是夜裡醉。

8 但我們呢﹑我們既是屬於白晝的﹐就該冷靜戒備著﹐穿上了信與愛做胸甲﹐又戴上了得救之盼望當做頭盔。

9 因為上帝並不是派定我們去受他的義怒的﹐乃是派定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拯救以為業的。

10 基督為了我們死﹐叫我們或醒著﹑或睡著﹑都與他同活。

11 故此你們要互相鼓勵﹐彼此建立﹐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

12 弟兄們﹐我們求你們要賞識那些在你們中間勞苦﹑在主裡督導你們﹑勸戒你們的。

13 為著他們的工作的緣故﹑你們要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你們也要彼此和睦。

14 弟兄們﹐我們勸你們﹑對游手好閒的人要勸戒﹐對灰心的人要撫慰﹐對軟弱的人要扶持﹐對眾人要恆忍。

15 你們要小心﹐誰都不可以惡報惡﹐卻要在彼此相待和待眾人上時常追求良善。

16 要常常喜樂;

17 不住地禱告;

18 凡事感謝;這就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對於你們的旨意。

19 別將靈撲滅了;

20 別藐視神言之傳講了。

21 凡事要察驗﹐好的要持守;

22 要禁戒各式各樣的邪惡。

23 願賜平安的上帝親自使你們全然聖化;願你們的靈﹑心﹑身﹐當我們主耶穌基督御臨的時候﹑得蒙保守完整﹑無可責備。

24 那召你們的是可信可靠;他必作成。

25 弟兄們﹐為我們禱告哦。

26 你們要用聖別的接吻給眾弟兄問安。

27 我指著主誓囑你們﹑要把這書信宣讀給眾弟兄聽。

28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同在!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