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有一個便雅憫人﹑名叫基士﹐是便雅憫人亞斐亞的元孫﹑比歌拉的曾孫﹑洗羅的孫子﹑亞別的兒子﹐是個很有財力的人(或譯:有魄力英勇的人)。

2 他有一個兒子﹑名叫掃羅﹑又健壯又俊美﹐在以色列人中沒有一個能比他更俊美的;從肩膀以上﹑他都高過任何人。

3 掃羅的父親基士有幾頭母驢丟了;基士對兒子掃羅說:『你帶一個僮僕﹑起身去尋找母驢。」

4 掃羅就走過以法蓮山地﹐又走過沙利沙地﹐他們都沒有找著;他們又走過沙琳地﹐驢也不在那裡;又走過便雅憫地﹐也沒有找著。

5 他們來到蘇弗地﹐掃羅對跟隨他的僮僕說:「來﹐我們回去吧﹐恐怕我父親不罣慮著驢﹐倒罣慮我們了。」

6 僮僕對他說:「看哪﹐這城裡有一位神人﹐是個受敬重的人;凡他所說的都一定應驗;現在我們往那裡去吧;或者他能將我們當走的路指示我們。」

7 掃羅對僮僕說:「且慢﹐我們去﹐有甚麼可以帶給那人沒有?我們口袋中的食物都用盡了﹐也沒有見面禮可以帶給那神人呀!我們還有甚麼沒有?」

8 僮僕應時對掃羅說:「看哪﹐我手裡有銀子一舍客勒的四分之一﹐可以送給那神人﹐請他將我們當走的路指示我們。」

9 〔從前在以色列中人去尋問上帝的時候﹑總這樣說:「來﹐我們去找先見吧」:今日的神言人﹐從前稱為先見〕

10 掃羅對僮僕說:「你說得好;來﹐我們去吧。」他們就往神人所住的城那裡去。

11 他們上坡要進城﹐就遇見幾個少女出來打水;便問她們說:「先見在這裡沒有?」

12 少女回答他們說:「在這裡;看哪﹐就在你們面前呢;現在快去吧;因為他今天正到城裡來﹐因為今天在邱壇那裡﹑人民有獻祭的事。

13 在他還沒有上邱壇喫祭物之先﹐你們一進城﹐就會遇見他;因為他未到﹐人民總不喫的;要等他先祝謝了祭物﹐然後被請的人纔喫;現在你們上去吧﹐因為馬上就會遇見他。」

14 二人就上城去;他們將要進到城中的時候﹐阿﹐撒母耳正迎著他們出來﹐要上邱壇呢。

15 掃羅未到的前一天﹑永恆主已經開啟撒母耳的心耳﹐說:

16 「明天大約這時候﹑我要打發一個人從便雅憫地到來見你﹐你要膏立他為人君來管理我人民以色列;他必拯救我人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因為我人民的困苦我已經看見了;我們的哀叫已經上達於我了。」

17 撒母耳看見了掃羅﹐永恆主就應時對撒母耳說:「看哪﹐這就是我對你所說到的:那管理我人民的﹑正是這個人。」

18 掃羅在城門中湊上去到撒母耳跟前﹐說:「請告訴我﹑先見的住宅在哪裡。」

19 撒母耳回答掃羅說:「我就是先見;請在我前面上邱壇去;你們今天要和我一同喫飯;明兒早晨我就送給你送走﹐將你心裡的事都告訴你。

20 至於你前三天所丟的那幾頭母驢﹑你儘管不必掛心﹐因為已經找著了。然而以色列所仰慕的(或譯:以色列中的珍寶)是誰呢?豈不是你和你父全家麼?」

21 掃羅回答說:「我﹐我不是便雅憫人﹑以色列族派中至小的麼?我家不是便雅憫族派眾家中至微小的麼?你為甚麼對我說這樣的話呢?」

22 撒母耳把掃羅和他僮僕領進餐廳﹐給了他們位子在賓客的首位上;賓客約有三十個人。

23 撒母耳對廚子說:「我交給你﹑吩咐你『要存放』的那一分祭肉﹑現在可以拿來。」

24 廚子就把腿和肥尾巴(傳統:和那上頭的東西)拿起來﹐擺在掃羅面前;撒母耳說:「看哪﹐這肉是所留下的﹐擺在你面前;請喫吧!因為是給你保留到所定的時候﹐讓你和賓客一同喫的(傳統:『說﹐我請了人民』)。那一天掃羅就和撒母耳一同喫飯。

25 大家從邱壇下來進城﹐有人在房頂上給掃羅鋪床﹐

26 掃羅就躺著睡(傳統:他同掃羅在房頂上說話。他們清早起來。)。日色昇現的時候﹐撒母耳在房頂上呼叫掃羅﹐說:「起來吧﹐我好送送你。」掃羅就起來;於是二人便出去﹐他和撒母耳都出去到外邊。

27 他們下到城角﹐撒母耳對掃羅說:「請吩咐僮僕先走﹐〔僮僕就先走〕你且站在這裡(傳統:此刻)﹐等我讓你聽上帝的話。」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