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撒母耳年紀老了﹐就立他的兒子做以色列的士師。

2 他的長子名叫約珥﹐次子名叫亞比亞;都是在別是巴作了士師。

3 他的兒子沒行他的道路﹐卻偏圖不義之財﹐收受賄賂﹐屈枉正直。

4 於是以色列的眾長老都集合到拉瑪﹐來見撒母耳﹐

5 對他說:「看哪﹐你年紀老了﹐你的兒子不行你的道路;現在你要為我們立個王來為我們審案﹐像列國一樣。」

6 他們說:「請給我們一個王來為我們審案」:撒母耳對這事很不高興﹐就禱告永恆主。

7 永恆主對撒母耳說:「關於人民向你說的一切話你只管依從﹐因為他們不是棄絕你﹐乃是棄絕了我作王來管理他們。

8 自從我領他們從埃及上來的日子到如今﹐他們總是離棄了我﹐去服事別的神;從前他們向我行的一切事﹐現在也向你照樣地行。

9 現在你只管依從他們的話﹐只是要鄭重警告他們﹐告訴他們那要管理他們的王﹑其制度是怎麼樣。」

10 撒母耳將永恆主的一切話都對那些向他求立個王的人民說。

11 他說:「那要管理你們﹑的王﹑其制度是這樣:他必取你們的兒子﹐派他們為他趕車﹐做他的馬兵﹐在他的車前奔走。

12 他必派他們做他的千夫長﹑五十夫長﹐犁他所當犁的田﹐收割他所可收割的﹐製造他的戰器和車上的器械。

13 他必取你們的女兒做豫備香物者﹑做廚子和烤餅的人。

14 他必取你們最好的田地﹑最好的葡萄園﹑橄欖園﹐賜給他的臣僕。

15 你們撒種結的籽粒﹑和你們的葡萄園所出的﹑他都要抽取十分之一﹑去賜給他的內侍和臣僕。

16 他也必取你們的奴僕婢女﹑你們最好的牛(傳統:作『壯丁』)和驢﹑去作他的工。

17 你們的羊群﹑他也要抽取十分之一;你們本身呢﹑也必做他的奴僕。

18 到那日子你們就會因所選的王而哀叫﹐到那日子永恆主卻不應允你們。」

19 人民竟不肯聽撒母耳的話;他們說:「不﹐我們要有一個王來管理我們﹐

20 使我們也像列國一樣﹑有王來為我們審案﹐來領我們出去﹐打我們的仗。」

21 撒母耳聽了人民的一切話﹐就說給永恆主聽。

22 永恆主對撒母耳說:「你只管依從他們的話﹐為他們設立一個王。」撒母耳對以色列人說:「你們各往各城去吧。」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