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哈拿禱告說:「我的心因永恆主而歡樂;我的角因永恆主而高舉;我的口張開而嘲笑仇敵;因為我以你的拯救而歡喜。

2 沒有聖者像永恆主;除了你以外沒有別的;也沒有磐石像我們的上帝。

3 不要誇口說高傲的話﹐不要口出傲慢之言﹐因為永恆主是無所不知的上帝﹐人的行為都被他衡量。

4 勇士的弓被折斷;疲弱的人以氣力束腰。

5 飽足的必作傭人去求食;饑餓的不再饑餓;不能生育的生了七個兒子;多有兒女的反倒衰萎。

6 永恆主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陰間﹐也使人上來。

7 永恆主使人窮乏﹐也使人富足;使人降低﹐也使人升高。

8 他抬舉了貧寒人出灰塵﹐提拔了窮苦人出灰堆﹐使他們和王子同坐﹐承繼榮顯的座位;地的柱子屬於永恆主;他將世界立在那上面。

9 他必保護他堅貞之民(或譯:堅貞之士)的腳步﹐使惡人在黑暗中消滅死寂;因為人得勝﹑不是靠著勢力。

10 永恆主必打碎他的敵人;至高者永恆主在天必大發雷霆。永恆主必懲罰地極的人;將力量賜給他所立的王﹐高舉他所膏立者的角。」

11 以利加拿往拉瑪回家去。那孩子留在祭司以利面前事奉著永恆主。

12 以利的兩個兒子是無賴子﹐他們不認識永恆主。

13 也不認清祭司從人民所應得的分額。凡有人獻祭﹐正煮肉的時候﹐祭司的僮僕就來﹐手裡拿著三齒叉子﹐

14 將叉子往盆裡﹑或鼎裡﹑或釜裡﹐或鍋裡一插﹐凡叉子所插上來的﹐祭司都取為己有。在示羅﹐凡上到示羅的以色列人﹐他們都這樣待他們。

15 甚至在未燻脂肪以前﹑祭司的僮僕就來﹐對獻祭的人說:「將肉給祭司去烤吧!他不要跟你取煮過的﹐只要生的。」

16 獻祭的人若對他說:「人必須先燻脂肪﹐然後你纔可以隨意去取」;僮僕就(或譯:對他)說:「不﹐你現在就給﹐不然我便強取。」

17 這樣﹐那兩個青年人的罪在永恆主面前就非常大了﹐因為人們都(或譯:他們)藐視獻與永恆主的供物。

18 那時撒母耳在永恆主面前事奉著﹑還是個孩子;他束著細麻布的聖裲襠。

19 他母親給他作件小外袍﹐年年同丈夫上來獻年祭的時候帶上來給他。

20 以利常給以利加拿和他妻子祝福說:「願永恆主由這婦人建立後裔給你﹐來代替你所獻歸永恆主(或譯:你向永恆主所求得)的孩子。」他們就回自己地方去了。

21 永恆主眷顧哈拿﹐哈拿就懷孕﹐生了三個兒子﹑兩個女兒。那孩子撒母耳和永恆主面同在﹑漸漸長大。

22 以利非常老邁;常聽見他兩個兒子待以色列眾人的一切事﹐又聽見他們跟會棚出入處的女服役們同寢﹐

23 他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行這樣的壞事﹑像我親自從這眾民所聽見的呢?

24 我兒阿﹐不可這樣;我親自聽見的報告很不好:你們使永恆主的人民有過犯了。

25 人若得罪了人﹐有上帝作仲裁;人若得罪了永恆主﹐誰能為他祈禱呢?」他們竟不聽他們父親的話﹐因為永恆主有意思要殺死他們。

26 孩子撒母耳身量越來越長大﹐永恆主的喜愛﹑以及人的喜愛也都越來越增加。

27 有一個神人來見以利﹐對他說:「永恆主這麼說:『你祖宗的家在埃及法老家做奴僕的時候﹐我不是明明向他們啟示過麼?

28 我不是在以色列眾族派中揀選了他們做我的祭司﹐上我的祭壇﹐燻肉香﹐在我面前帶著以弗得(或譯:穿聖裲襠)麼?又不是將以色列人所獻的火祭都賜給你祖宗的家麼?

29 我所吩咐獻的肉祭和供物﹑你們為甚麼以貪慕的眼看它﹐而尊重你兒子過於尊重我﹐將我人民以色列所獻一切上好的供物都拿去養肥自己呢?』

30 因此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發神諭說:『我固然曾經說過:你和你父的家必永遠在我面前往來』﹐但現在永恆主卻發神諭說:『我絕不容你們這樣行了﹐因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視我的﹑他就必被輕視。

31 你看吧﹐日子必到﹐我必把你的膀臂﹑和你父的家的膀臂砍下來﹐使你家中沒有一個老年人。

32 你在患難中必以羨慕的眼看我使以色列人所享的一切福﹐而在你家中卻永遠沒有一個老年人。

33 你中間我沒有從我祭壇前剪除的那人必哭壞了眼睛﹐憂傷了心神(傳統:你的眼﹐你的心);你家中增多的人口都必死在人刀下。

34 你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所要遭遇的這事必給你做個兆頭:他們二人必在一天之內都死掉。

35 我要為自己立個忠信可靠的祭司;他必依照我心意中的事而行;我要為他建立個堅固可靠的家;他必永遠在我所膏立者面前往來。

36 你家留下的人都必來叩拜他﹐求一點銀錢﹐一角餅﹐說:求你使我隸屬於任何祭司職任﹐好讓我得點飯喫。』」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