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上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推羅王希蘭素日很愛大衛;他一聽見以色列人膏立了所羅門接替他父親做王﹐就差遣臣僕來見所羅門。

2 所羅門也差遣人去見希蘭﹐說:

3 「你知道我父親大衛﹑因著四圍的戰爭﹑不能為永恆主他的上帝的名建殿﹐直等到永恆主使仇敵(原文:他們)都服在他腳下。

4 現在永恆主我的上帝既使我得享平靜﹐周圍四方沒有騷擾﹐沒有敵擋的人﹐沒有壞的遭遇。

5 我心裡就要說為永恆主我的上帝的名建殿﹐照永恆主對我父親大衛所說過的話﹐說:『你那兒子﹑我所要設立來接替你坐你位上的﹑是他纔要為我的名來建殿。』

6 現在求你吩咐人從利巴嫩為我砍伐香柏木;我的僕人也要和你的僕人一同作;我要照你所說定的將你僕人的工價交給你;因為你自己也知道我們中間並沒有人像西頓人那樣精於砍樹木的。」

7 希蘭聽了所羅門的話﹐就非常高興﹐說:「今日永恆主正應當受祝頌﹐因為他將一個有智慧的兒子賜給大衛﹑來管理這許多的人民。」

8 希蘭打發人去見所羅門﹐說:「你差遣人向我所提的那事﹑我都聽見了;關於香柏木和松木的事﹑凡我所心願的﹑我都要照辦。

9 我的僕人要從利巴嫩將這木料運下海裡;我要把木料紮成筏子﹐由海上運到你叫我送到的地方﹐在那裡拆開﹐你就可以收起來;你也須要成全我的心願﹐將食物給我的家。」

10 於是希蘭照所羅門所心願的將香柏木和松木給他。

11 所羅門也將麥子二萬歌珥﹑搗成的油二萬罷特(傳統:二十歌珥)給希蘭﹐仗他家的食物:所羅門年年都這樣給希蘭。

12 永恆主將智慧賜給所羅門﹑照他所應許的。希蘭與所羅門之間都和平無事﹐二人相與立約。

13 所羅門王從以色列人中徵派了作苦工的人;這一批作苦工的共有三萬。

14 他打發他們上利巴嫩﹐輪流更換﹐每月一萬人:一個月在利巴嫩﹐兩個月在家裡;由亞多尼蘭去管理他們。

15 所羅門用了七萬扛抬重物的人﹐八萬在山上砍鑿。

16 此外所羅門還用了三千三百個監管工作的官長﹑就是管理作工之眾民的。

17 王吩咐人開出大石頭和寶貴的石頭來﹐用砍削好了的石頭做殿的根基。

18 所羅門的匠人和希蘭的匠人以及迦巴勒人都將石頭鑿好﹐豫備木料和石頭來建殿。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