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上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羅門和埃及王法老結親;他娶了法老的女兒做妻子﹐將她接入大衛城﹐等候他將自己的殿﹑和永恆主的殿﹑及耶路撒冷四圍的城牆﹑都建造完了。

2 不過﹐人民仍然在邱壇上獻祭﹐因為那些日子以前﹑還沒有為永恆主耶和華的名而建殿。

3 所羅門愛永恆主﹐行他父親大衛的律例;不過他還在邱壇上宰性燻祭。

4 王列基遍去﹐在那裡獻祭﹐因為那是惟一的邱壇;所羅門往往在那祭壇上獻上成千的燔祭牲。

5 在基遍﹑所羅門於夜間夢中﹐永恆主向他顯現;上帝對他說:「你要給你甚麼﹑你儘管求。」

6 所羅門說:「你僕人我父親大衛怎樣以忠信﹑公義﹑正直的心﹑與你同在﹑行於你面前﹐你就怎樣向他施大而堅固的愛﹐又將這大而堅固的愛留給他﹐賜給他一個兒子坐他的王位﹐正如今日一樣。

7 永恆主我的上帝阿﹐如今你使僕人接替我父親大衛作王﹐但我簡直是小孩﹐我不曉得怎樣出入。

8 僕人住在你所揀選的人民中;這人民之多﹑實在多得不能統計﹐不能數點。

9 求你賜給你僕人能聽案件的心﹐可以為你人民判斷﹐能夠辨別好壞;因為誰能為你這數量這麼重的人民判斷呢?」

10 所羅門祈求這事﹐主很滿意。

11 上帝對他說:「你既祈求這事﹐不為自己祈求長壽﹐不為自己祈求財富﹐也不祈求滅仇敵的性命﹐單單祈求聰明﹑可以聽案件﹐

12 那麼我就照你的話行吧;看哪﹐我賜給你智慧聰明的心;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在你以後也沒有興起來像你的。

13 你所沒有祈求的我也賜給你﹐就是財富﹑尊榮;儘你在世的日子﹑在列王中沒有一人能比得上你的。

14 你若行我的道路﹐謹守我的律例誡命﹐像你父親大衛所行的﹐我就使你延年益壽。」

15 所羅門醒來﹐哦﹐原來是個夢;他就回到耶路撒冷﹐站在永恆主的約櫃前﹐獻上燔祭﹐又獻平安祭﹐也為他的眾臣僕辦了筵席。

16 有一天﹑有兩個做妓女的婦人來見王﹐站在王面前。

17 一個婦人說:「哦﹐我主上阿﹐我和這婦人住在一間屋子:和她同屋時我生了孩子。

18 我生產了第三天﹐這婦人也生了孩子;我們都在一處;除了我們二人在屋子裡﹐再沒有別人同我們在屋裡。

19 夜間這婦人的孩子死了﹑是因為她睡在孩子身上。

20 她半夜起來﹐趁使女睡覺的時候﹐從我旁邊把我的兒子抱去﹐使他睡在她懷裡﹐又使她死的兒子睡在我懷裡。

21 清早我起來﹑要給我兒子喫奶﹐誰知孩子竟是死了的。但是早晨我細細察看他﹐並不是我所生的兒子呀。」

22 那一個婦人說:「不是的;那活的是我的兒子﹐那死的是你的兒子。」這婦人說:「不是的:那死的是你的兒子﹐那活的是我的兒子。」他們在王面前說來說去。

23 王說:「既然這人說:『這活的是我的兒子﹐那死的是你的兒子。』那人說:『不是的﹐那死的是你的兒子﹐那活的是我的兒子。』」

24 王說:「那麼給我拿刀來」;人便將刀拿到王面前。

25 王說:「將活的孩子劈成兩半﹐一半給這一人﹐一半給那一人。

26 兒子活著的那婦人﹑因為愛兒子的心腸火熱﹑就對王說:「哦﹐我主上阿﹐將那活的孩子給她吧;千萬不可殺死他。」那婦人說:「這孩子也不歸我﹐也不歸你;將他劈了吧。」

27 王應聲說:「將活的孩子給這婦人;千萬不可殺死他;這婦人實在是他的母親。」

28 以色列眾人聽見王所決定的判斷﹐就都敬畏王;因為見王心裡有上帝的智慧能行判斷。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