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上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哈將以利亞所行的一切事﹑和他怎樣用刀殺死眾神言人的事﹑都告訴了耶洗別。

2 耶洗別就差遣使者去見以利亞說:「明天大約這時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願神明這樣懲罰我﹐並且加倍地懲罰。」

3 以利亞害怕(傳統:看見)﹐就起來逃命﹐到了猶大的別是巴﹐將僮僕留在那裡。

4 自己卻進曠野﹑走了一天的路程﹐來到一棵羅騰樹下﹐就坐在那裡為自己求死﹐說:「罷了!永恆主阿﹐現在取我的性命吧!因為我並不比我列祖強。」

5 他就躺在羅騰樹下﹐睡樹下﹐睡著了;忽有一個天使來拍他﹑說:「起來喫吧!」

6 他望一望﹐只見頭旁邊有燒著的石炭烙的餅﹐又有一罐水﹐他就喫﹐就喝﹐就再躺下。

7 永恆主的使者第二次再來拍他﹑說:「起來喫吧!因為那路程給你走是太遠的。」

8 他就起來﹐就喫﹐就喝﹐仗著這飲食的力量﹑就走了四十晝四十夜﹐直走到上帝的山何烈。

9 在那裡他進了一個洞﹐就住宿在那裡。那時永恆主的話又傳與他﹐對他說:「以利亞阿﹐你在這裡作甚麼?」

10 以利亞說:「我為永恆主萬軍之上帝大發妒愛熱情﹐因為以色列人撇棄了你的約﹐翻毀了你的祭壇﹐用刀殺死你的神言人﹐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想法子要我的命。」

11 永恆主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永恆主面前。」那時﹑永恆主正從那裡經過;在永恆主面前有大而強烈的風(同詞:靈)﹐裂山碎岩﹐永恆主卻不在風之中;風過後有地震﹐永恆主卻不在地震之中;

12 地震之後有火﹐永恆主也不在火之中;火之後有聲音﹑低微而細弱。

13 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著臉﹐出來站在洞口;忽有聲音向他說:「以利亞阿﹐你在這裡作甚麼?」

14 他說:「我為著永恆主萬軍之上帝大發妒愛熱情﹐因為以色列人撇棄了你的約﹐翻毀了你的祭壇﹐用刀殺死了你的神言人﹐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想法子要我的命。」

15 永恆主對他說:「你回去﹐取道曠野往大馬色去;到了那裡﹐你要膏立哈薛做王去管理亞蘭;

16 又膏立寧示的孫子耶戶做王來管理以色列;並膏立亞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兒子以利沙接替著你做神言人。

17 將來躲避了哈薛的刀的﹑耶戶必殺死他;躲避了耶戶的刀的﹑以利沙必殺死他。

18 但我在以色列中已為自己保存了七千個餘民﹑是未曾向巴力(即:外國人的神)屈膝過﹐未曾和巴力親嘴過的。」

19 於是以利亞離開那裡走了﹐遇見沙法的兒子以利沙在犁田;在他前面有十二對牛﹐他自己趕著第十二對;以利亞往前走到他那裡﹐將自己的外衣搭在他身上。

20 以利沙就撇下那些牛﹐跑去追上以利亞﹐說:「請容我先和父母親嘴﹐然後我便來跟隨你。」以利亞對他說:「你去吧﹐可要回來;因為我向你作了甚麼﹑你總要記得。」

21 以利沙就離開他而回去﹐取了一對牛來宰﹐用套牛的器具去煮﹐將肉給眾民喫;隨後就起身去跟隨以利亞﹑做他的助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