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上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時有一個神人憑著永恆主的話從猶大來到伯特利;耶羅波安正站在祭壇旁要燻祭;

2 神人憑著永恆主的話攻擊那祭壇而喊叫﹑說:「壇哪﹐壇哪﹐永恆主這麼說:『大衛王室必生個兒子﹑名叫約西亞;他必將邱壇的祭司﹑就是在你上面燻祭的﹑宰殺在你上面;人必將人的骨頭燒在你上面。』」

3 那一天神人指出一個兆頭說:「看吧﹐這壇必破裂﹐壇上的灰必傾撒下來:這是永恆主所說到的兆頭。」

4 耶羅波安王聽見神人的話﹑就是他攻擊伯特利的壇所喊叫的話﹐便從壇上伸手﹑說:「抓住他。」王所伸要拿住神人的手就枯乾了﹐不能縮回來。

5 這時壇也破裂﹐壇上的灰也傾撒下來﹐正如神人憑著永恆主的話所指出的兆頭。

6 王應時對神人說:「請為我禱告﹐求求永恆主你的上帝的情面﹐使我的手能縮回來。」神人一求永恆主的情面﹐王的手就縮回了來﹐像起先一樣。

7 王對神人說:「請跟我到家裡去﹑喫點點心;我也要將禮物賜給你。」

8 神人對王說:「你就使把你家產的一半給了我﹐我也不同你進去﹐也不在這地方喫飯喝水;

9 因為憑著永恆主的話﹑我是這樣受吩咐說:『你不可喫飯喝水﹐也不可從你去的原路上回來。』」

10 於是神人從別條路上走﹐不從他到伯特利來的原路上回去。

11 有一個老神言人住在伯特利。他的兒子們來﹐將神人那一天在伯特利所行的一切事都向他敘說﹐也將神人對王所說的話都向他們父親敘說。

12 他們的父親問他們說:「神人從哪一條路走了呢?」他的兒子們就把從猶大來的神人所走的路指給他看(傳統:看見)。

13 他就對他的兒子們說:「給我豫備了驢」;他們把驢給他豫備好了﹐他就騎上﹐

14 去追趕神人;遇見他坐在聖篤耨香樹底下﹐就問他說:「你是從猶大來的神人不是?」他說:「是的。」

15 老神言人對他說:「請跟我到家裡去喫飯。」

16 神人說:「我不能跟你回去﹐或是跟你進去;也不能在這地方跟你喫飯﹐也不能跟你喝水;

17 因為憑著永恆主的話我曾經受過吩咐說:『你在那裡不可喫飯﹐不可喝水﹐也不可從你去的原路上回來。』」

18 老神言人對他說:「我也是個神言人﹑和你一樣;有個天使憑著永恆主的話告訴了我說:『你去叫他跟你回家﹐讓他喫飯喝水。』」──這都是老神言人欺騙他的。──

19 於是神人跟老神言人回去﹐在他家裡喫飯喝水。

20 二人坐席的時候﹐永恆主的話傳與那帶神人回來的神言人;

21 他就對那從猶大來的神人喊著說:「永恆主這麼說:『你既違背了永恆主所吩咐的﹐不遵守永恆主你的上帝所囑咐你的命令﹐

22 反倒回來﹐在永恆主告訴你不可喫飯喝水的地方來喫飯喝水;因此你的屍體不得入你列祖的墳墓。』」

23 喫了飯喝了水之後﹐老神言人給所帶來的神言人豫備了驢。

24 他就去;在路上有個獅子遇見了他﹐將他咬死。他的屍體被丟在路上;驢站在屍體旁邊﹐獅子也站在屍體旁邊。

25 有人從那裡經過﹐看見屍體丟在路上﹐獅子站在屍體旁邊﹐就來﹐在老神言人所住的城裡述說這事。

26 那帶神人從路上回來的神言人聽見這事就說:「這是那違背了永恆主所吩咐的神人﹐所以永恆主把他交給獅子;獅子撕裂他﹐咬死他﹐正如永恆主對他說過的話。」

27 老神言人就告訴他的兒子們說:「給我豫備了驢。」他們就豫備。

28 他去﹐看見神人的屍體丟在路上﹐驢和獅子站在屍體旁邊;獅子並沒有喫了屍體﹐也沒有撕裂了驢。

29 老神言人就把神人的屍體抱起來﹑安放在驢上﹐馱回城裡去﹐(傳統:到老神言人的城裡去)﹐要舉哀來埋葬他。

30 就把他的屍體安葬在他自己的墳墓裡;人都為他舉哀﹐說:「哀阿﹐我兄阿!」

31 把他埋葬了以後﹐老神言人就對兒子們說:「我死了﹐你們要把我埋葬在神人被埋葬的墳墓裡﹐把我的屍骸安放在他的屍骸旁邊﹐

32 因為他憑著永恆主的話攻擊伯特利的壇﹑攻擊撒馬利亞各城邱壇的殿﹑所喊叫的話語必定應驗。」

33 這事以後﹑耶羅波安仍然沒有從他的壞行徑上回轉過來;反而把平常範圍內的人立為邱壇的祭司;凡願意的﹑他都授與聖職﹐使他做邱壇的祭司。

34 由於這事﹑耶羅波安的家就有了罪﹐以致永恆主要從地上抹除它﹑消滅它。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