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上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示巴女王聽見所羅門為永恆主耶和華的名所造成的名聲﹐就來﹐要用難解的話試試所羅門。

2 她來到耶路撒冷﹑帶著很人隨從;有駱駝馱著香料﹑金子很多﹐又有寶石。她來見所羅門﹐將她心裡所存著的全都對所羅門說出。

3 所羅門王將她的一切話題都給她解說明白;沒有一件太隱祕是王不能給她解說的。

4 示巴女王見所羅門的各樣智慧﹑和他所建造的宮室﹑

5 他席上的食品﹑他臣僕的坐次﹑他聽差的站班﹑他們的服裝﹑他的酒政﹑以及他的燔祭﹑就是他在永恆主殿裡所獻上的;她看見了這一切﹐就詫異得神不守舍。

6 她便對王說:「我在本地所聽見關於你的事和你的智慧的傳說都是真的。

7 我先前不信那些傳說;及至我來﹑親眼看見﹐纔看出人所告訴我的還不到一半:你實在有智慧和福分超過我所聽見的傳聞哪。

8 你的妻妾(傳統:人)有福阿!你這些臣僕有福阿﹐這些不斷伺立你面前﹑聽你智慧話的!

9 永恆主你的上帝是當受祝頌的;他喜愛了你﹐使你在以色列的王位上;因為永恆主永遠喜愛以色列﹐所以他纔立了你做王﹑來秉公行義。」

10 於是示巴女王將一百二十擔金子﹑很多香料﹑又有寶石﹑給了王;以後進來的香料再也沒有像示巴女王給了所羅門王的那麼多。

11 希蘭的船隊﹑從俄斐帶了金子來的﹑也從俄斐運來了極多檀香木﹑又有寶石。

12 王為永恆主的殿和王的宮室作了檀香木的挨牆柱﹐又為歌唱人作了琴瑟;以後再也沒有這樣的檀香木進了來﹐直到今日也沒有人看見過。

13 所羅門王除了照王的派頭送給示巴女王的﹐這將女王所求所想要的都送給她。於是女王和她的臣僕就轉回她本地去了。

14 每一年進到所羅門那裡的金子﹑重量就有六百六十六擔金之多;

15 另外還有從遊歷買賣人﹑從商人﹑來往作生意的人﹑以及亞拉伯諸王和屬地內的總督們來的。

16 所羅門王用鎚好的金子作了大盾牌二百面;每一面大盾牌用了六百錠金子。

17 他又用鎚好的金子作了盾牌三百面;每一面盾牌用了金子三彌拿;王把這些盾牌都放在利巴嫩森林宮裡。

18 王造了一個大的象牙寶座﹐用鍊淨的金子包它。

19 那寶座有六層臺階﹐寶座後面是個牛頭(傳統:座頂的後面是圓的)﹐坐的地方這邊和那邊有扶手;扶手旁邊有兩隻獅子站立著。

20 在六層臺階上有十二隻獅子在那裡站立著:這邊六隻﹐那邊六隻:在列國中都沒有這樣作的。

21 所羅門王一切飲器都是金的;利巴嫩森林宮裡一切器皿都是精金的﹐沒有銀的;當所羅門的日子﹑銀子算不了甚麼。

22 因為王有他施航洋船隊和希蘭的船隊一同在海上;他施航洋船隊三年來了一次﹐帶來了金﹑銀﹑象牙﹑猿猴跟孔雀(或譯:狒狒)。

23 所羅門王的財寶和智慧比地上的列王都大。

24 全地上的人都想求見所羅門一面﹐要聽他的智慧﹑就是上帝所賜在他心裡的。

25 他們各運來了貢物﹑就是銀器﹑金器﹑衣裳﹑沒藥﹑香料﹑馬﹑騾:年年都有一定的數量。

26 所羅門聚集了戰車駿馬:他有戰車一千四百輛﹐駿馬一萬二千匹;他把這些車馬安置在屯車城和耶路撒冷跟王同在一處。

27 王使銀子在耶路撒冷像石頭一樣﹐使香柏木像低原上無花果屬桑樹那麼多。

28 所羅門所有的馬是從慕斯利(原文:埃及的加帕多家)和古厄(即:在基利家地方)出口運來的;是王的商人從古厄(即:在基利家地方)按價值買得來的。

29 一輛車從慕斯利(原文:埃及的加帕多家)出口上來要六百錠銀子;一匹馬要一百五十錠。赫人諸王和亞蘭諸王經這些商人手將車馬運出來﹑也是這樣買賣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