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First 約翰福音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First 約翰福音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一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由上帝而生的;凡愛那生者的﹐也愛那由他而生的。

2 我們愛上帝﹐又遵行他的誡命:在這一點﹑我們就知道我們愛上帝的兒女了。

3 我們守上帝的誡命:這就是愛上帝了:他的誡命又不是重擔;

4 因為凡由上帝而生的勝過世界。我們的信心呢﹑就是那勝過世界的勝利。

5 那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上帝兒子的﹑是誰呢?

6 耶穌基督:就是那曾藉著水和血而來的:不是單用水﹐乃是用水﹐也用血。並且有(或譯:是)靈作見證呢﹐因為聖靈就是『真實』。

7 作見證的有這樣:

8 靈﹑水﹑和血:這三樣都是要立成那惟一之目的。

9 人的見證﹑我們若領受﹑上帝的見證是較大的:因為上帝的見證是為了他兒子而作的。

10 信上帝兒子的﹑有這見證在他心裡;不信上帝的﹑已將上帝當做撒謊的了﹐因為他不信上帝為他兒子所作的見證。

11 上帝將真而永的生命賜給我們;而這生命乃是在他兒子裡面:所見證的就是這個。

12 擁有這個兒子的﹑纔有生命;沒有上帝兒子的﹑就沒有生命。

13 我把這些事寫給你們信上帝兒子的名的人﹐好叫你們知道你們有生命﹑真而永的生命。

14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就是我們對於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15 我們既知道﹑凡我們所求的﹑他都聽我們﹐我們就知道﹑我們從他所求的﹐我們都得著了。

16 人若看見他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他就會為他求﹐上帝就要把生命給他﹐給那犯不至於死的罪的。但也有能至於死的罪;我們不是說他該為那個求問。

17 一切不義都是罪;但也有不至於死的罪。

18 我們知道凡由上帝而生的都不犯罪﹐是那由上帝而生的保守著他﹐而那邪惡者不能觸害著他。

19 我們知道我們是屬於上帝﹐而整個世界的人都偃臥在那邪惡者手下。

20 我們知道上帝的兒子已經來到﹐並且將理解的心給了我們﹐使我們認得出那『真實』者;我們也確是在那『真實』者裡面﹐在他兒子耶穌基督裡面:這就是真神;這就是真而永的生命。

21 小子們﹐你們要自守﹐遠避偶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