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First 約翰福音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First 約翰福音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一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們看﹐父將何等的愛愛了我們;讓我們得稱為上帝的兒女!我們也真地是。世人之所以不認識我們的﹐是因為沒有認識他。

2 親愛的﹐我們現今是上帝的兒女;將來怎樣﹐還未顯明;我們只知道他無論甚麼時候顯現﹐我們總會像他﹑因為我們必見他﹐照他的真樣子。

3 凡向他有這指望的﹐就使自己清潔﹐像他那樣清潔。

4 凡犯罪的﹑就是行了不法之事;不法之事就是罪。

5 你們知道主曾經顯現﹐是要把人的罪除掉:在他裡面並沒有罪。

6 凡住在他裡面的不犯罪;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見他﹐也未曾認識他。

7 小子們﹐別讓人領你們走迷了路了;行義的纔是義人﹐正像主是義的;

8 犯罪的乃是出於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上帝的兒子顯現出來﹐就是要毀滅魔鬼的作為。

9 凡由上帝而生的不犯罪﹐因為上帝的種長存在他裡面:他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上帝而生的。

10 凡不行義的﹑不是出於上帝;不愛兄的﹑也不出於上帝:在這一點﹑上帝的兒女和魔鬼的兒女就顯出來了。

11 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信息就是:我們應當彼此相愛;

12 不像該隱;出於那邪惡者﹑而屠殺了他的兄弟。為甚麼屠殺他呢?因為他自己的行為邪惡﹐而他兄弟的行為卻是正義。

13 弟兄們﹐世人若恨你們﹐別以為希奇了。

14 我們知道我們已經從死裡越到生裡來﹐是因為我們愛弟兄。不愛弟兄的﹑還住在死裡面。

15 凡恨弟兄的﹑就是殺人的:你們知道凡殺人的﹑沒有永生存(與『住』字同字)在他裡面。

16 主替我們放棄了性命:在這點﹑我們就認識了愛了。我們呢﹑也應該替弟兄們放棄性命。

17 凡有人有世上養生之資﹐見他弟兄有缺乏﹐卻向關閉著憐憫的心腸﹐愛上帝的心怎能存(與『住』字同字)在他裡面呢?

18 小子們﹐我們愛人﹑別只用話語了﹐也別只用舌頭了﹐卻要用行為和真實。

19 在這一點﹑我們可以知道我們屬於真實;

20 就使我們的心怎樣責備我們﹐我們在上帝面前仍可自安﹐因為上帝比我們的心大;他知道萬事。

21 親愛的﹐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我們在上帝面前就有坦然無懼的心了。

22 這樣﹐凡我們所求的﹐我們都從他得著﹐因為我們守他的誡命﹐行他眼中所喜歡的事。

23 我們要信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並照他所賜給我們的誡命彼此相愛:這就是上帝的誡命。

24 守上帝誡命的﹑住在上帝裡面﹐上帝也住在他裡面。在這一點﹑我們就知道上帝住在我們裡面﹐是由於他所賜給我們的靈。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