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前書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論到你們信上所寫的問題﹐我以為男人與女人沒有性接觸的好;

2 但是為了避免淫亂的緣故﹐各人最好要有他自己的妻子﹐各人也最好要有自己的丈夫。

3 丈夫該以應盡的房事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這樣。

4 妻子對自己的身體並沒有主權﹐丈夫纔有主權;同樣的﹐丈夫對自己的身體也沒有主權﹐妻子纔有。

5 除了出於同意﹑或者暫時分房﹑以便專務禱告﹑之外﹐總不要相虧負﹐仍然還要同在一處﹐免得撒但(即:『魔鬼』的別名)因你們不能節制﹑而試誘你們。

6 我說這話﹑是按讓步特許的辦法﹐不是憑詔命說的。

7 我願意眾人也都像我一樣;只是各人都有自己從上帝來的恩賜﹐有人這樣﹐有人那樣。

8 對沒有結婚的和寡婦呢﹑我是說﹐他們若像我安於素常﹐這對於他們倒好。

9 但若不能自制﹐就讓他們結婚。因為與其慾火中燒﹐不如結婚嫁娶。

10 對已結婚的﹑我也有所囑咐〔其實不是我﹐乃是主〕﹐妻子不要離開丈夫;

11 縱使已經離開了﹐就該安於不嫁﹐否則要跟丈夫復和;丈夫呢﹑也不要離棄妻子。

12 對其餘的人呢﹑是我說﹐不是主說的:若有弟兄有不信主的妻子﹐而妻子又贊同和他同住﹐他就不要離棄妻子。

13 一個婦人有不信主之丈夫的﹐這人又贊同和他同住﹐她就不要離棄丈夫。

14 因為不信主的男人因著妻子就聖別了;不信主的婦人因著弟兄也聖別了。不然﹐你們的兒女就不潔淨了;其實卻是聖潔的。

15 但不信主的人如果離開了﹐就由他離開。弟兄或姊妹﹑在這種情形之下﹑都不必受奴轄;上帝召了你們﹑是召你們於和平中的。

16 做妻子的﹐你怎麼知道你能救丈夫不能呢?做丈夫的﹐你怎麼知道你能救妻子不能呢?

17 不過﹐照主所分給各人的﹐照上帝所呼召各人的是怎樣﹐他就該怎樣行。在眾教會裡﹑我所規定的﹑都是這樣。

18 有人已受割禮蒙召麼?別回復原狀了;有人在沒受割禮時蒙召麼?別受割禮了。

19 受割禮算不了甚麼﹐沒受割禮也算不了甚麼﹐只有遵守上帝的誡命最要緊。

20 各人在甚麼召業(與『蒙召』一詞同字根)中蒙召﹐就讓他安於這個好啦。

21 你是做奴僕蒙召的麼?別在意了;但你若能得自主﹐還是利用著機會好。

22 做奴僕而在主裡蒙召的﹑就是主的釋放奴;同樣的﹐自主人蒙召的﹑也是基督的奴僕。

23 你們乃是重價買來的;別做人的奴僕了。

24 弟兄們﹐各人在甚麼召業中蒙召﹐就讓他安於這個好啦。

25 論到童身人﹑我卻沒有主的詔命;但作為蒙主憐恤﹑而可信靠的人﹑我就發表意見。

26 我以為最好是:為了現在艱難的緣故﹑一個人還是守素安常的好。

27 你有妻子束縛著麼?別求解脫了;你得解脫離開妻子了麼?別求得妻子了。

28 然而你若結婚﹐並不是犯罪;處女若結婚﹐也不是犯罪;不過苦難是會臨到這種人肉身上的;我卻顧惜你們。

29 這一點﹑弟兄們﹑我卻要說:時候縮短了。今後有妻子的﹑要像沒有一樣;

30 哭泣的要像不哭泣;喜樂的要像不喜樂;置買的要像沒擁有甚麼;

31 享用世界的﹑要像不一味享用。因為這世界的形態正在過去。

32 我願你們一無罣慮。沒有結婚的﹑罣慮主的事﹑要怎樣給主喜歡;

33 結婚的罣慮世界的事﹑要怎樣給妻子喜歡﹐

34 心就分了。沒有結婚的婦人和處女﹑罣慮主的事(以上兩節點句和經文﹐古卷多有出入﹐可有數種譯法。或作:『要怎樣給妻子喜歡。婦人和處女也有分別:沒有結婚的婦人罣慮主的事。或作:『心就分了。結婚的和處女也是如此:沒有結婚的婦人罣慮主的事』』)﹑要在身體和心靈上奉獻為聖;已經結婚的﹑罣慮世界的事﹑要怎樣給丈夫喜歡。

35 我說這話﹑是為了你們自己的益處﹐不是要設圈套籠絡你們﹐乃是要你們溫雅端正﹑殷勤服事主﹑而不分心。

36 若有人以為待自己的處女朋友不合宜;他若性慾旺盛(或譯:她若過了青春)﹑又該這樣成事﹐便可以如願而行﹐並不是犯罪;他們可以結婚。

37 但若有人心裡已經立定﹐既沒有不得已的事﹐對自己的意思又有主權﹐自己心裡也已決定要保守自己的處女朋友:這樣行也好。

38 所以同(希臘文作『讓』字;或謂當係『同』字的意思之誤)自己的處女朋友結婚的固然好﹐不同(希臘文作『讓』字;或謂當係『同』字的意思之誤)她結婚的更好。

39 妻子被束縛著﹑是儘在她丈夫活著的時候;丈夫若長眠下去﹐妻子便自由﹑可以和她所隨意的人結婚了﹐主要在主裡面為是。

40 然而按我的意見﹐她若安於這樣﹑更為有福:我想我有上帝的靈指引著。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