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前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確實聽說你們中間有淫亂的事;這樣的淫亂﹑連外國人中也沒有:就是有人甚至於收了他父親的妻子。

2 你們呢﹑還自吹自大!豈不是倒應當哀慟﹐讓行這樣事的人從你們中間清除掉!

3 就我個人來說﹐我身體雖不在你們那裡﹐心靈卻和你們同在。我好像已經在你們那裡﹐奉我們主耶穌的名判斷幹這樣事的人了。

4 你們聚集的時候﹐我的心靈﹑帶著我們主耶穌的權能﹑也一同聚集﹐

5 把這樣的人放給撒但(即:魔鬼的別名)﹐去讓他的肉體死滅﹐好讓他的靈在主的日子得以獲救。

6 你們的自誇真不好。豈不曉得一點麵酵能使全團都發起酵來麼?

7 把舊酵除淨吧﹐好成為新和的團﹐正像你們是無酵的一樣。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已經宰獻為祭了﹐就是基督。

8 所以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也不可用惡毒(或譯:陰毒)邪惡之酵﹐卻要用純潔真誠之無酵餅。

9 我先前在信上給你們寫過﹐叫你們不可和嫖妓或作男倡的交往﹐

10 並不是泛指著這世界上所有嫖妓或作男倡的﹑或貪婪的和勒索人的﹑或拜偶像的。要那樣﹐你們就該離開世界纔能!

11 其實我寫給你們的是:若有人名為弟兄﹐實在是嫖妓或作男倡的﹑或貪婪的﹑或拜偶像的﹑或辱罵人的﹑或醉酒的﹑或勒索人的﹐你們就不可和他交往。就是和這樣的人一同吃飯也不可﹐

12 因為審判會外人的事﹑與我何干呢?豈不是你們審判會內人﹐

13 而上帝審判會外人麼?把那個惡人從你們中間革除掉!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