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前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以弟兄們﹐我從前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超特的話語(或譯:口才)或智慧﹑去傳布上帝的證言(有古卷作:奧秘)。

2 因為我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這位釘十字架的。

3 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又是在軟弱﹑在懼怕﹑在大戰兢中的。

4 我的話語和我宣傳的﹑又不是用委婉動聽的智慧話語﹐乃是用屬靈之實證﹑即能力之實證﹐

5 使你們的信不是本著人的智慧﹐乃是本著上帝的能力。

6 其實在成熟的人中間﹑我們倒也講智慧。可不是今世的智慧﹐又不是今世那些漸被消滅的執政者的智慧;

7 我們乃是講上帝奧秘中的智慧﹐所來所隱藏的﹑上帝在萬世以前為我們之得榮耀所豫定的。

8 這智慧﹑今世的執政者沒有一個知道;若知道了﹐他們就不把榮耀之主釘十字架了。

9 不﹐這乃是像經上所記:「上帝給愛他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沒有看見過﹑耳朵沒有聽見過﹑人心沒有思想過的。」

10 上帝向我們﹑竟藉著靈給啟示出來了;靈探索透萬事﹐連上帝之深奧也探索透了。

11 人的事﹑除了在他裡面的『人之靈』﹑有甚麼人能知道呢?照樣子﹐上帝的事﹑除了上帝的靈﹑也沒有能知道的。

12 我們呢﹑並不是領受了世界的靈﹐乃是領受了那從上帝而來的靈﹐好使我們知道上帝所恩賜我們的事。

13 這些事﹑我們倒也講論﹐可不是用屬人的智慧所教的話﹐乃是用靈的智慧所教的﹐用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

14 不過屬血氣的人不接受上帝之靈的事;這些事在他看﹑簡直是愚拙;他也不能知道﹐因為這是屬靈的方法來審察的。

15 惟獨屬靈的人卻審察萬事﹐而自己倒不被甚麼人所審察。

16 誰知道了主的心思﹑好教導他呢?我們呢﹑卻有基督的心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