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前書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事﹐尤其要切慕傳講神言的才能。

2 因為捲舌頭說話的﹑不是對人說﹐乃是對上帝說;因為沒有人聽得來;他只是憑著靈講奧秘的事。

3 但傳講神言的卻是對人講建立勸勉和撫慰。

4 捲舌頭說話的建立自己﹐傳講神言的卻建立教會。

5 我願你們都能捲舌頭說話﹐但更願你們傳講神言。因為捲舌頭說話的﹑除非解釋出來﹑使教會得建立﹐那傳講神言的就比他強。

6 其實弟兄們﹐我到你們那裡去﹑若只捲舌頭說話﹐而不用啟示或知識﹑或神言傳講﹑或教訓對你們講﹐於你們能有甚麼益處呢?

7 就是那些無生氣之物﹑或簫或絃琴﹑也能發出聲音呀;但若在音響中不表出音程的區別來﹐所吹所彈的怎能使人明白呢?

8 就是號筒罷﹑若發出無定的聲音來﹐誰能豫備出戰呢?

9 你們也是這樣:你們若不用舌頭發出容易懂的話來﹐所說的怎能使人明白呢?那你們就簡直向空氣說話了!

10 世界上固然有這麼多種的口音﹐可沒有一樣是音義不清的呀。

11 所以若不明白那口音的意義﹐我對那說話的﹑便像蠻野人﹐那說話的對我﹑也像蠻野人了。

12 你們也是這樣:你們既是切慕屬靈恩賜的人﹐就應當為了教會之建立﹑求得滿溢之靈恩。

13 所以捲舌頭說話的要禱告﹑使他能解釋。

14 因為我若捲舌頭禱告﹐只是我的靈禱告﹐我的心思並不發生果效。

15 那麼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心思禱告。我要用靈歌頌﹐也要用心思歌頌。

16 不然的話﹐你若以靈祝頌﹐外行人(或譯:慕道友)既不明白你說甚麼﹐怎能在你感謝的時候說『誠心所願』(音譯:阿們)呢?

17 你固然好好地感謝﹐無奈別人不能得建立呀。

18 我感謝上帝﹐我捲舌頭說話﹑或者比你們眾人強(或譯:多);

19 但在集會(與『教會』一詞同字)中﹐我寧願用心思說上五句話﹑來教導人﹐強過捲舌頭說一萬句!

20 弟兄們﹐在見識上別做小孩子;但在惡事上卻要做嬰孩;在見識上總要做成人。

21 律法上記載著:「主說:我要用別種語言的人﹑用別種人的嘴脣﹑向這人民說話;雖然如此﹐他們還是不聽順我!」

22 這樣看來﹐捲舌頭話並不是給信的人﹑乃是給不信的人﹑作標記的;而神言傳講卻不是給不信的人﹐乃是給信的人的。

23 所以全教會聚攏在一處的時候﹐若都捲舌頭說話﹐有外行的或不信的人進來﹐豈不是要說你們瘋了麼?

24 但若眾人都傳講神言﹐有個不信的人或外行的進來﹐他一給眾人所訐發﹐一給眾人所審斷﹐

25 他心裡的隱密事就顯露了。這樣﹐他就要俯伏敬拜上帝﹐傳揚說上帝真在你們中間了。

26 弟兄們﹐那麼卻怎麼樣呢?你們聚攏來的時候﹐各人或是有『詩篇』﹐或是有教訓﹐或是有啟示﹐或是有捲舌頭話﹐或是有解明:都要為建立而作。

27 若有捲舌頭說話的﹐那就要兩人兩人﹐或者多至三個人﹐並且要一一分開來說﹐也要有一個人解釋。

28 倘若沒有解釋者﹐他在集會(與『教會』一詞同字)中就該閉口不言﹐只對自己說﹐又對上帝說。

29 至於神言傳講師呢﹑只好兩個人或三個人說話﹐其餘的人就當明辨。

30 倘若在座的另有人得了啟示﹐那先說話的就該閉口不言。

31 因為眾人都可以傳講神言﹐一個一個地講﹐讓眾人學習﹐讓眾人得鼓勵。

32 並且神言傳講師的靈﹑也順服著神言傳講師阿;

33 因為上帝不是擾亂之上帝﹐(或譯:乃是和平之上帝;在聖徒的眾教會中都是這樣。婦女們在各集會中要閉口不言)乃是和平之上帝。

34 婦女們在各集會(與『教會』一詞同字)中要閉口不言﹐像聖徒的眾教會中一樣。因為她們當眾說話是不被准許的;她們乃要順服﹐正如律法所說的。

35 她們如果願意學甚麼﹐應該在家裡問自己的丈夫;因為婦女在集會(與『教會』一詞同字)中說話是可恥的。

36 上帝之道理哪是從你們而出呢?還是單單臨到你們呢?

37 若有人自以為是神言傳講師﹑或是屬靈的﹐他就該確認我所寫給你們的是主的誡命。

38 若有不承認﹐他就不被承認了(有古卷作『就由他不承認得啦)。

39 所以弟兄們﹐你們要切慕傳講神言﹐也別禁止捲舌頭說話了。

40 一切都要端端正正按次序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