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前書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假使我用人之捲舌頭說話﹑甚至於用天使的語言來說話﹐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2 假使我有神言傳講的才能﹐又明白一切奧秘﹑一切知識;假使我有全備的信﹑能彀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了甚麼。

3 假使我將一切資財分給人喫;假使我捨棄身體去給人燒(有古卷作『為要自誇』)﹐卻沒有愛﹐我就無濟於事。

4 愛﹑是恆久忍耐﹐滿有慈惠;愛﹑不妒忌;愛﹑不誇張﹐不自吹自大﹐

5 不作合禮的事﹐不逕求自己的。不輕易激怒﹐不計算人的惡﹐

6 不喜歡不義﹐只贊許真實;

7 凡事忍受(或譯: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堅忍。

8 愛﹑永不廢墮(或譯:消失);神言傳講的才呢﹑必廢掉;捲舌頭說話呢﹑必止息;知識呢﹑必廢掉。

9 我們一點一點地知道﹐一點一點地傳講神言;

10 那完全的一來到﹐這一點一點的就廢掉了。

11 我做嬰孩的時候﹐說話是嬰孩﹐意念是嬰孩﹐理論是嬰孩。既長大成人﹐就把嬰孩的事廢掉了。

12 我們現在對著鏡子(古人的鏡子是銅的)觀看﹑在猜謎中;到那時就面對面了。我現在一點一點地認識;到那時就完全認識﹐如同完全被認識一樣。

13 如今長存著信﹑望﹑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就是愛。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