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前書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們要效法我﹐正如我效法基督一樣。

2 我稱讚你們凡事都懷念著我﹐又照我所傳給你們的﹑持守所傳授的。

3 但我願意你們知道﹑各人的頭是基督﹐女人的頭是男人﹐基督的頭是上帝。

4 凡男人禱告﹑或傳講神言﹑若覆著頭﹐就是侮辱他自己的頭。

5 但凡女人當眾禱告﹑或傳講神言﹐若不蒙著頭﹐也就是侮辱她自己的頭;因為那是跟剃了頭髮一般無二的。

6 女人若不蒙著頭﹐她就該剪髮;但剪髮或剃髮﹑在女人既是可恥﹐那麼她就該蒙著頭。

7 男人既是上帝的像和榮耀﹐他就不該蒙著頭;女人呢﹑只是反射男人的榮耀﹐所以該蒙著頭。

8 〔因為不是男人由女人而出﹐乃是女人由男人而出;

9 並且不是男人為著女人而被創造﹐乃是女人為著男人而被創造。〕

10 故此為了天使的緣故﹑女人應該有服權(或譯:有權柄)的象徵在頭上。

11 然而在主裡面﹑女人不能沒有男人﹐男人也不能沒有女人;

12 因為女人怎樣由男人而出﹐男人也怎樣藉著女人而生;而一切都出於上帝。

13 你們心裡自己斷定吧!女人不蒙著頭﹑當眾禱告上帝﹐適當麼?

14 本性自身不也教示你們:男人若留長頭髮﹐於他是羞辱﹐

15 而女人若留長頭髮﹐於她是榮耀麼?因為長頭髮是給她當頭帕的。

16 若有人似乎好爭勝﹐我只能說﹐我們沒有這種常例﹐上帝的眾教會也沒有。

17 我囑咐這事﹐我並不稱讚﹐因為你們聚攏來﹑不是進於更好﹐乃是趨於更壞。

18 第一﹐我聽說﹐你們聚攏來在集會﹐你們中間就有分裂之爭;我也有幾分相信。

19 為要讓被試驗為可取的人在你們中間顯明出來﹐你們中間總不能沒有派別的。

20 這麼著﹐你們聚攏來在一處時﹐並不是喫主的晚餐呀!

21 因為喫的時候﹐各人爭先下手拿著自己帶來的晚餐﹐甚至於這個餓﹑那個醉!

22 難道你們沒有家可以吃喝麼?還是你們輕看上帝的教會﹐讓那些沒有的慚愧阿?我對你們可怎麼說呢?可在這事上稱讚你們麼?我不稱讚。

23 我當日從主領受﹑又傳給你們的﹑是:主耶穌在被送官的那一夜拿著餅﹐

24 祝謝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是為了你們而捨的;你們要這樣行﹐來記念我。」

25 喫了餅以後﹐拿杯也照樣子;他說:「這杯是新的約﹐用我的血立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總要這樣行﹐來記念我。」

26 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的時候﹐總是傳揚主的死﹐直到他來。

27 所以無論何人﹐不配地吃主的餅﹐喝主的杯﹐就該擔受辜負主身主血的罪責。

28 人須要察驗自己﹐然後吃餅喝杯。

29 吃喝的人若不分辨這身體是甚麼﹐就是吃喝了自受的定罪。

30 故此你們中間有許多軟弱的﹑患病的;長眠了的也有好些。

31 但我們如果常察辨(與上『分辨』一詞同字)自己﹐就不至於受審判了。

32 然而若受主審判﹐乃是受主懲罰管教﹐免得跟世人一同受定罪。

33 所以弟兄們﹐你們集攏來要喫的時候﹐該彼此等待。

34 若有人餓了﹐要在家裡吃﹐免得你們聚攏﹑自受定罪。其餘的事﹑我甚麼時候來了再規定。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