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上 章節 - 2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節 – 2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王對全體大眾說:「我兒子所羅門﹑上帝所選擇的人﹑還年青嬌嫩﹐而這工程卻很大;因為這殿宇不是要為著人﹐乃是要為著永恆主上帝而建的。

2 我為我的上帝的殿已盡了我的力量豫備金子作金器﹐銀子作銀器﹐銅作銅器﹐鐵作鐵器﹐木頭作木器;還有水蒼玉(或譯:條紋瑪瑙)﹑可鑲嵌光彩石﹑雜色石﹑各樣寶石﹑白玉石﹑很多。

3 不但如此﹐因我愛慕我的上帝的殿﹐我就在為聖殿作一切供備之外﹐又將我自己珍藏的金銀拿出來﹑作建造我的上帝之殿的用處:

4 就是俄斐金三千擔﹑精鍊的銀子七千擔﹑可貼殿裡各房屋的牆;

5 金子可作金器﹐銀子可作銀器﹐和由匠人的手可作的一切巧工。今日有誰甘心自願拱手奉獻與永恆主呢?」

6 於是眾父系族長﹑以色列眾族派的首領﹑千夫長﹑百夫長﹑和監管王工的主任﹑全都甘心自願地奉獻。

7 為了要作上帝之殿的使用﹑他們就拿出金子五千擔零一萬達利克(即:波斯幣命)﹐銀子一萬擔﹐銅一萬八千擔﹐鐵十萬擔。

8 凡有寶石在身邊的都交入永恆主之殿的府庫﹐由革順人耶歇經手保管。

9 眾民就因這些人甘心自願的奉獻而歡喜﹐因為他們都全心自願地奉獻與永恆主;大衛王也大大歡喜快樂。

10 於是大衛在全體大眾面前祝頌永恆主;大衛說:「永恆主我們的祖以色列的上帝是當受祝頌﹑從亙古到永遠的。

11 永恆主阿﹐尊大﹑能力﹑榮美﹑高超﹑威嚴﹑都是你的;天上地上的萬有都是你的;永恆主阿﹐國度是你的;你乃是崇高﹑作為萬有之首。

12 豐富尊榮都從你而來﹐你統治著萬有。在你手裡有大能大力;使人尊大﹑使眾人強盛﹑都出於你的手。

13 現在呢﹑我們的上帝阿﹐我們稱謝你﹐頌讚你榮美之名。

14 我算甚麼﹐我的人民算甚麼﹐竟有力量能這樣甘心自願地奉獻呀?萬物都是從你而來的;我們只把從你手裡得來的獻與你罷了。

15 我們在你面前是寄居寄住的僑民﹑像我們列祖一樣;我們在地上的日子如同影兒﹐沒有指望長久。

16 永恆主我們的上帝阿﹐我們所豫備要為你﹑為你聖民﹑建殿的這豐富材料﹑都是從你手裡來的﹐都是屬於你的。

17 我的上帝阿﹐我知道是你察驗人心﹐喜悅正直;至於我呢﹑我也以正直的心自願奉獻這一切;現在呢﹑我很歡喜見你那在這裡的人民都甘心自願地奉獻與你。

18 永恆主我們列祖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上帝阿﹐求你保守這一點:使你人民心裡永遠存著這樣思想的意念﹐求你使他們立定心意歸向你。

19 求你將純全的心賜給我兒子所羅門﹐來遵守你的命令﹑法度﹑律例﹐來成就這一切:用我所豫備的來建造殿宇。』

20 大衛對全體大眾說:「你們要祝頌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於是全體大眾就祝頌永恆主他們列祖的上帝﹐俯伏叩拜永恆主和王。

21 第二天他們向永恆主獻祭﹐也向永恆主獻上燔祭;那一天共獻了公牛一千隻﹑公綿羊一千隻﹑羊羔一千隻﹑以及和這些祭牲同獻的奠祭﹑並為以色列眾人宰獻的許多祭。那一天他們在永恆主面前喫喝﹐大大歡樂。

22 他們第二次立了大衛的兒子所羅門為王﹐用油膏他歸永恆主為人君﹐也膏撒督歸永恆主為祭司。

23 於是所羅門坐永恆主所賜的位﹑接替他父親大衛做王﹐諸事順利;以色列眾人都聽從他。

24 眾首領和勇士﹑連大衛的眾兒子都舉手起誓要效忠於所羅門王之下。

25 永恆主使所羅門在以色列眾人面前非常尊大﹐又賜給他君王的威榮﹑是他以前管理以色列的諸王所未曾享受過的。

26 耶西的兒子大衛作王管理以色列眾人。

27 大衛作王管理以色列的年日共四十年:他在希伯崙作王七年﹐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三年。

28 他得享長壽﹑歲數滿足﹐受盡了豐富尊榮﹐然後死;他兒子所羅門接替他作王。

29 大衛王始終的事﹑始末都寫在先見撒母耳記錄上﹑神言人拿單記錄上﹑和見異象者迦得記錄上﹐

30 連同他掌王權的一切事﹑和他的勇力﹑以及他和以色列跟各地列國所經歷的時光﹑都寫在記錄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