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上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守門者的班次記在下面:屬可拉族的﹑亞薩的子孫中有可利的兒子米施利米雅。

2 米施利米雅有幾個兒子:大的是撒迦利亞﹐第二的是耶疊﹐第三的子是西巴第雅﹐第四的是耶提聶﹐

3 第五的是以攔﹐第六的是約哈難﹐第七的是以利約乃。

4 俄別以東有幾個兒子;大的是示瑪雅﹐第二的是約薩拔﹐第三的是約亞﹐第四的是沙甲﹐第五的是拿坦業﹐

5 第六的是亞米利﹐第七的是以薩迦﹐第八的是毘烏利太;因為上帝賜福與俄別以東。

6 他的兒子示瑪雅生了幾個兒子﹐是掌管父親家的﹐因為他們都是有魄力英明的人。

7 示瑪雅的兒子是俄得尼﹑利法益﹑俄備得﹑以利薩巴;以利薩巴的弟兄是有魄力的人;還有以利戶和西瑪迦。

8 這些人都是俄別以東子孫中的人﹐很能幹會辦事的﹑六十二人﹑屬於俄別以東的。

9 米施利米雅有兒子和弟兄是有魄力的人﹐共十八個人。

10 米拉利的子孫中何薩有幾個兒子:頭一個是申利;申利原不是長子﹐是他父親立他做頭的;

11 第二的是希勒家﹐第三的是底巴利雅﹐第四的是撒迦利亞;何薩的兒子和弟兄共有十三人。

12 以上是守門者的班次﹑做頭的人的班次;其職守跟他們的族弟兄並立﹐就是在永恆主之殿裡供職。

13 他們無論大小﹑都按父系的家屬拈鬮﹐一門一門分守。

14 守東門的鬮是落於示利米雅。他們也給他的兒子撒迦利亞﹑一個精明的參謀﹑拈鬮;他的鬮拈出北門來。

15 俄別以東守南門;他的兒子守庫房。

16 (傳統:有『書聘』一名)何薩守西門﹐靠近廂房大門﹑在上行的大路上:這班跟那班並立而守。

17 守東門的每日(傳統:利未人)有六個人﹐守北門的每日有四個人﹐守南門的每日有四個人﹐守庫房的是兩個人兩個人輪流的。

18 在西面聖殿的遊廊有四個人在路上﹐有兩個人在遊廊那裡。

19 以上是可拉子孫和米拉利子孫守門的班次。

20 他們的族弟兄利未人﹑管理上帝之殿的庫房﹑和聖物的府庫。

21 拉但的子孫裡﹑革順族人的拉但子孫裡﹑做拉但父系族長的革順族人﹑是耶希伊利。

22 耶希伊利的兒子西坦和他的兄弟約珥﹑管理永恆主之殿的府庫。

23 暗蘭族人﹑以斯哈族人﹑希伯倫族人﹑烏泄族人﹑也各有職守。

24 摩西的孫子革舜的兒子書巴業(傳統:細布業)做府庫總長。

25 還有他的兄弟以利以謝;以利以謝的兒子利哈比雅﹐利哈比雅的兒子耶篩亞﹐耶篩亞的兒子約蘭﹐約蘭的兒子細基利﹐細基利的兒子示羅密;

26 這示羅密和他的弟兄管理分別為聖之物的一切府庫﹑就是大衛王和眾父系族長﹑千夫長﹑百夫長﹑軍長所分別為聖之物。

27 他們將爭戰時所掠得的財物分別為聖﹐以備修理永恆主之殿的用處。

28 先見撒母耳﹑基士的兒子掃羅﹑尼珥的兒子押尼珥﹑洗魯雅的兒子約押﹑所分別為聖之物──其實任何人所分別為聖的──都歸示羅密和他弟兄手下管理著。

29 以斯哈族人有基拿尼雅和他兒子們做官吏和司法人員來管理以色列聖殿以外之事。

30 希伯倫族人有哈沙比雅和他弟兄一千七百人都是有魄力的人﹐在約但河西邊治理以色列人﹑辦理永恆主一切工作和王的事務。

31 希伯倫族人中有族長耶利雅﹑按世系按父系家屬做希伯倫族長的:〔大衛執掌國政第四十年從事尋覓﹐在基列的雅謝從這族中尋得有魄力英明的人。〕

32 耶利雅的弟兄有二千七百人都是有魄力的人﹐做父系族長的;大衛王派他們管理如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族派的人﹐照料一切關於上帝的事和王的事務。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