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上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年紀老邁﹐歲數滿足﹐就立他兒子所羅門來管理以色列。

2 大衛聚集了以色列眾首領跟祭司和利未人。

3 利未人三十歲和以上的都被數點;按男的人丁計算﹑他們的數目有三萬八千。

4 其中有二萬四千人監管永恆主之殿的工;有六千人做職員和司法人員;

5 有四千人做守門的;又有四千人﹐大衛說:「要用我所作的讚美樂器來稱讚永恆主。」

6 大衛將利未人革順﹑哥轄﹑米拉利的子孫分成了班次。

7 屬革順族的有拉但和示每。

8 拉但的兒子﹑頭一個是耶歇﹐還有細坦和約珥﹑共三個人。

9 示每的兒子是示羅密(傳統:示羅米鄂)﹑哈薛﹑哈蘭﹑三個人。以上這些人是拉但父系的族長。

10 示每的兒子是雅哈﹑細撒(傳統:細拿)耶烏施﹑比利亞:這四個人是示每的兒子。

11 雅哈是頭一個﹐第二的是細撒;耶烏施和比利亞的子孫不多﹐故此只算為一個父系家屬一班的職員。

12 哥轄的兒子是暗蘭﹑以斯哈﹑希伯倫﹑烏薛﹑四個人。

13 暗蘭的兒子是亞倫﹑摩西。亞倫和他的子孫是被分別出來的﹐好長期祝聖至聖之物﹐好在永恆主面前燻祭﹐伺候他﹐永遠奉他的名而祝福。

14 至於神人摩西﹑他子孫是記在利未族派中的。

15 摩西的兒子是革舜和以利以謝。

16 革舜的兒子頭一個是書巴業(傳統:細布業)。

17 以利以謝的兒子頭一個是利哈比雅;以利以謝沒有別的兒子;利哈比雅的兒子卻很多。

18 以斯哈的兒子頭一個是示羅密。

19 希伯倫的兒子頭一個是耶利雅:第二的是亞瑪利亞﹐第三的是雅哈悉﹐第四的是耶加面。

20 烏薛的兒子頭一個是米迦﹐第二的是耶西雅。

21 米拉利的兒子是抹利﹑母示;抹利的兒子是以利亞撒﹑基士。

22 以利亞撒死了﹑沒有兒子﹐只有女兒;他們的族弟兄﹑基士的兒子娶了她們。

23 母示的兒子是末力﹑以得﹑耶利摩﹑三個人。

24 以上這些人﹑按父系的家屬是利未子孫﹐是父系家屬的族長﹐按人丁名字的數目被點閱﹐從二十歲和以上的﹑作永恆主之殿事務之工。

25 因為大衛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已經把他的人民安頓了﹐他自己也永遠住在耶路撒冷。

26 利未人也不必再抬帳幕和其中所使用的一切器皿了。」

27 ──因為照大衛臨終所吩咐的話:從二十歲和以上的﹑是利未人的數目。──

28 「但是他們的職任是做亞倫子孫的助手來辦理永恆主之殿的事務;無論是在院子裡﹑是在貯室裡﹑或是在潔淨一切聖物的事情上﹑來辦上帝之殿的事務;

29 管理陳設餅(或譯:神前餅)﹑素祭的細麵酵薄餅﹑或是在煎盤上作的﹑或是用油調勻的﹐又管理各樣量器和尺度。

30 他們每天早晨要站著﹑稱謝讚美永恆主;晚上也要這樣;

31 又在安息日﹑初一日﹑制定節期﹑每逢按數照例有燔祭不斷地獻與永恆主的時候﹑他們總是站著﹑稱讚永恆主。

32 他們要守盡會棚的職守﹑聖地的職守﹑和他們族弟兄亞倫子孫的職守﹐來辦永恆主之殿的事務。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