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上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撒但(即:『敵對者』的意思)起來要害以色列人;他激動了大衛去統計以色列人。

2 於是大衛對約押和眾民的首領說:「你們去數點以色列人﹑從別是巴直到但﹐把結果帶來給我﹐我好知道他們的數目。」

3 約押說:「願永恆主使他的人民比他們現在再增加一百倍。但我主我王阿﹐他們不都是我主的僕人麼?為甚麼我主強要這樣?為甚麼使以色列人陷於罪過呢!」

4 但王的話勝過了約押;約押就出去﹐在全以色列來回巡邏﹐然後來到耶路撒冷。

5 約押將點閱人民的數目呈報大衛:全以色列能拔刀的有一百一十萬人;猶大能拔刀的有四十七萬人。

6 惟獨利未人和便雅憫人沒有點閱在內﹐因為約押厭惡王這個命令。

7 這件事上帝看為大壞事﹐故此他擊打了以色列人。

8 大衛就對上帝說:『因我所行的這事﹑我大大犯了罪。如今求你不追究你僕人的罪愆;因為我幹了極糊塗事了。」

9 永恆主告訴為大衛做先見者的迦得﹑說:

10 「你去告訴大衛說:『永恆主這麼說:我伸出三樣災要降於你﹐隨你選擇一樣﹐我好向你施行』」

11 於是迦得來見大衛﹐對他說:「永恆主這麼說:『你可以選取:

12 或者是三年的饑荒;或者是在你敵人面前被掃滅﹐而你仇敵的刀追殺著你三個月;或者是遭永恆主的刀三天﹑就是在你國中有瘟疫﹐有永恆主的使者在以色列四境施行著殺滅。』現在你要看清楚我該用甚麼話去回覆那差遣我的。」

13 大衛對迦得說:「我非常為難;讓我落在永恆主手裡吧﹐因為他有極豐盛的憐憫;可別讓我落在人手裡呀。」

14 於是永恆主把瘟疫降於以色列中;以色列人中倒斃的就有七萬人。

15 上帝差遣了使者到耶路撒冷去殺滅城裡的人;正在殺滅的時候﹐永恆主看見﹐對這災就後悔﹐便對行殺滅的天使說:「彀了;住手吧!」那時永恆主的使者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附近站著。

16 大衛舉目﹐看見了永恆主的使者在空中(原文:天地間)站著﹐手裡有拔出來的刀﹐在耶路撒冷上空伸著。大衛和長老都披上麻布﹐臉伏於地。

17 大衛對上帝說:「說要統計這人民的豈不是我麼?是我犯了罪了﹐行了大惡了;這些群羊作了甚麼呢?永恆主我的上帝阿﹐但願你的手攻擊我和我父的家好啦;可別拿疫症擊死你的人民阿。」

18 永恆主的使者吩咐迦得去告訴大衛﹑說大衛要上去﹑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為永恆主立座祭壇。

19 大衛便照迦得的話﹑就是迦得奉永恆主的名所說的話﹑上去。

20 那時阿珥楠正打麥子;阿珥楠一回頭﹐看見天使﹐跟著他的四個兒子就藏起來。

21 大衛來到阿珥楠那裡﹐阿珥楠一看﹐見是大衛﹐就從禾場上出來﹐面伏於地﹐向大衛下拜。

22 大衛對阿珥楠說:「請將這禾場的地址給我﹐我好在這上頭為永恆主築座祭壇;請按足額的價銀賣給我﹐使疫症可以被抑制住﹑不再流行於民間。」

23 阿珥楠對大衛說:「你儘管取用好這禾場啦;願我主我王看怎麼好就怎麼作;看哪﹐我將牛給你做燔祭﹐有打糧的用具可以當柴燒﹐還有麥子可以做素祭:這一切我都送給你。」

24 大衛王對阿珥楠說:「不;我一定要按足額的價銀向你買;我不拿屬你的東西來奉給永恆主﹐不獻上白得之物為燔祭。」

25 於是大衛平了重六百舍客勒的金子給阿珥楠來換得那地址。

26 就在那裡大衛就為永恆主築了一座祭壇﹐獻上燔祭和平安祭﹐呼求永恆主;永恆主就從天上降火在燔祭壇上應了他。

27 永恆主對使者說了一聲﹐使者就收刀入鞘。

28 那時大衛見永恆主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應了他﹐他就在那裡獻祭;

29 〔因為摩西在曠野所造永恆主的帳幕和燔祭壇那時候雖都在基遍的山邱上﹐

30 只是大衛因為懼怕永恆主使者的刀﹐就不敢(原文:不能)到前面去尋問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