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上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此後大衛擊敗了非利士人﹐制服他們;從非利士人手下奪取了迦特和屬迦特的廂鎮。

2 他又擊敗了摩押﹐摩押人臣服於大衛﹐帶著貢物而來。

3 瑣巴王哈大底謝(許多古卷作:哈大利謝)往伯拉河去﹑要立定他的權勢時;大衛擊敗了他﹑直到哈馬(或譯:大衛往伯拉大河去﹑要立定他的權勢時﹐他擊敗了瑣巴王哈大底謝直到哈馬)。

4 大衛擄獲了他的戰車一千﹑馬兵七千﹑步兵二萬。大衛將拉戰車的馬砍斷蹄筋﹐卻留下一百輛車的馬沒有砍斷。

5 大馬色的亞蘭人來幫助瑣巴王哈大底謝﹐大衛就擊殺了亞蘭人二萬二千人。

6 於是大衛在大馬色的亞蘭設立了駐防營;亞蘭人就臣服於大衛﹐帶著貢物而來。大衛無論往哪裡去﹐永恆主都使他得勝。

7 大衛取了哈大利謝臣僕身上的金擋牌﹐帶到耶路撒冷來。

8 大衛又從哈大底謝的提巴和均城中奪取了極多的銅;所羅門用它來製造銅海﹑銅柱﹑和一切的銅器。

9 哈馬王陀烏聽見大衛擊敗了瑣巴王哈大底謝的全軍﹐

10 就打發他兒子哈多蘭來見大衛王﹐給他問安﹐慶祝他有福﹐因為他和哈大底謝交戰﹑竟擊敗了哈大底謝;原來陀烏和哈大底謝常有戰事。哈多蘭手裡還帶著金銀銅的各樣器皿來。

11 這些器皿大衛王也分別為聖獻與永恆主﹐連同他從列國所帶來的金銀﹐就是從以東﹑從摩押人﹑非利士人﹑亞瑪力人那裡所帶來的﹑都分別為聖﹑獻與永恆主。

12 洗魯雅的兒子亞比篩在鹽谷擊殺了以東一萬八千人。

13 大衛在以東設立了駐防營﹐全以東就都臣服於大衛。大衛無論往哪裡去﹐永恆主都使他得勝。

14 大衛作王管理全以色列;他對他的眾民都秉公行義。

15 洗魯雅的兒子約押統領軍隊;亞希律的兒子約沙法做通知官;

16 亞希突的兒子撒督﹑和亞比亞他的兒子亞希米勒(傳統:亞比米勒)做祭司長;沙威沙做祕書;

17 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統轄做衛兵的基利提人和比利提人;大衛的兒子們都在王左右做長官。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