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上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在大衛城為自己建造了宮殿;又為上帝的櫃豫備了一塊地方﹐搭個帳棚。

2 那時大衛說:「上帝的櫃﹑除了利未人之外﹑沒有人可以抬;因為永恆主所揀選來抬永恆主的櫃﹑並永遠伺候他的﹑乃是他們。」

3 大衛召集了以色列眾人到耶路撒冷﹐要將永恆主的櫃接上來到他所給豫備的地方。

4 大衛又聚集了亞倫的子孫和利未人:

5 屬哥轄子孫的有首領烏列﹑和他的族弟兄一百二十人;

6 屬米拉利子孫的有首領亞帥雅﹑和他的族弟兄二百二十人;

7 屬革順子孫的有首領約珥﹑和他的族弟兄一百三十人;

8 屬以利撒反子孫的有首領示瑪雅﹑和他的族弟兄二百人;

9 屬希伯崙子孫的有首領以列﹑和他的族弟兄八十人;

10 屬烏薛子孫的有首領有亞米拿達﹑和他的族弟兄一百一十二人。

11 大衛將祭司撒督和亞比亞他﹑跟利未人烏列﹑亞帥雅﹑約珥﹑示瑪雅﹑以列﹑亞米拿達﹑召了來﹐

12 對他們說:「你們是利未人父系的首長;你們和你們的族弟兄都應當潔淨自己為聖﹐好將以色列之上帝﹑永恆主的櫃﹑接上來到我所給豫備的地方。

13 因為你們先前沒有這樣作過;永恆主我們的上帝便突擊(同詞:沖破)了我們﹐因為我們沒有按規矩尋問他。」

14 於是祭司和利未人就潔淨自己為聖﹐好將以色列之上帝﹑永恆主的櫃﹑接上來。

15 利未子孫就抬上帝的櫃﹑照永恆主的話﹑按摩西所吩咐的﹑用肩膀使杠子來抬。

16 大衛也吩咐利未人的首領要派立他們的族弟兄做歌唱者﹑拿琴瑟響鈸等樂器歡歡喜喜高聲作樂的人。

17 於是利未人派立了約珥的兒子希幔﹑和他的族弟兄中比利家的兒子亞薩﹑和他們的族弟兄米拉利子孫中古沙雅的兒子以探。

18 同他們在一起的還有他們族弟兄做第二班:撒迦利雅﹑巴尼(傳統:便)﹑烏薛(傳統:雅薛)﹑示米拉末﹑耶歇﹑烏尼﹑以利押﹑比拿雅﹑瑪西雅﹑瑪他提雅﹑以利斐利戶﹑彌克尼雅﹑跟守門的俄別以東和耶利。

19 這樣﹑歌唱者希幔﹑亞薩﹑以探要拿銅鈸大聲作樂;

20 撒迦利雅﹑烏薛(傳統:雅薛)﹑示米拉末﹑耶歇﹑烏尼﹑以利押﹑瑪西雅﹑比拿雅要鼓瑟﹐調用高音:

21 瑪他提雅﹑以利斐利戶﹑彌克尼雅﹑俄別以東﹑耶利﹑亞撒西雅要領首彈琴﹐調用第八度低音。

22 基拿尼雅在音樂上做利未人的首領;他要在音樂上作教練﹐因為他很精通。

23 比利家﹑以利加拿要給約櫃做守門的。

24 祭司示巴尼﹑約沙法﹑拿坦業﹑亞瑪賽﹑撒迦利雅﹑比拿亞﹑以利以謝要在上帝的櫃前吹號筒。俄別以東和耶希亞也要給約櫃做守門的。

25 於是大衛和以色列的長老和千夫長都歡歡喜喜地去﹑從俄別以東的住宅﹑將永恆主的約櫃接上來。

26 上帝幫助了抬永恆主約櫃的利未人﹐他們就祭獻七隻公牛﹑七隻公綿羊。

27 大衛和所有抬櫃的利未人﹑和歌唱者﹑跟音樂主任基拿尼雅﹑(原文加:『歌唱者』)都穿著細麻布外袍;大衛另外穿著細麻布聖裲襠。

28 這樣﹑以色列眾人就歡呼吹號角﹑拿號筒響鈸和琴大聲作樂﹐將永恆主的約櫃接上來了。

29 永恆主的約櫃進了大衛城的時候﹑掃羅的女兒米甲從窗戶裡眺望著﹐看見大衛王踴躍嬉戲著﹐心裡就鄙視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