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上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因基士的兒子掃羅的緣故就在洗革拉抑制自己﹑不敢自由往來﹐那時候有以下這些人來到他那裡;這些人也是在勇士之列﹑幫助戰事的。

2 他們善於拉弓﹐能用左手右手甩石射箭;都是便雅憫人掃羅的族弟兄。

3 為首的是亞希以謝;其次是約阿施﹐都是基比亞人示瑪的兒子;還有亞斯瑪威的兒子耶薛和毘力;又有比拉迦和亞拿突人耶戶﹐

4 基遍人以實買雅﹐是個勇士﹑在三十人中﹐並且管理那三十人;又有耶利米﹐雅哈悉﹐約哈難﹐和基得拉人約撒拔﹐

5 伊利烏賽﹐耶利摩﹐比亞利雅﹐示瑪利雅﹐哈律弗人示法提雅﹐

6 以利加拿﹑耶西亞﹑亞薩列﹑約以謝﹑雅朔班這些可拉人﹑

7 基多人耶羅罕的兒子猶拉和西巴第雅。

8 迦得人之中有的分別出來﹑到曠野的山寨去投奔大衛﹐都是有力氣英勇的人﹑對戰事很有經驗的人﹐能使用大盾牌和槍;他們的臉面好像獅子(或譯:英雄)的臉面;說到快跑﹑他們就如山上的瞪羚羊:

9 頭一個是以薛﹑第二個俄巴底雅﹑第三以利押﹑

10 第四彌施瑪拿﹑第五耶利米﹑

11 第六亞太﹑第七以利業﹑

12 第八約哈難﹑第九以利薩巴﹑

13 第十耶利米﹑第十一末巴奈。

14 這些人都是迦得人中的軍官;小的一個能抵(或譯:管)一百人﹐大的能抵(或譯:管)一千人。

15 當正月河水漲滿全岸的時候﹑就是這些人了約但河﹐使全山谷的人逃走﹐東奔西逃。

16 便雅憫人和猶大人之中也有到山寨來歸大衛的。

17 大衛出去和他們見面﹐跟他們應對說:「你們若是和和平平地到我這裡來幫助我﹐我就和你們一心一意;但你們若將我這手無強暴的人騙在敵人手裡﹐那麼願我們列祖的上帝察看而斷定是非。」

18 那時上帝的靈覆被在那三十個勇士的首領亞瑪撒身上﹐亞瑪撒就說:「大衛阿﹐我們是歸你的;耶西的兒子阿﹐我們是擁護你的;願你平安興隆;願幫助你的也都平安興隆;因為你的上帝幫助著你。」大衛就收留他們﹐立他們在游擊隊首領之列。

19 大衛從前和非利士人一同去﹑要攻擊掃羅;有些瑪拿西人來投奔大衛;大衛卻沒有幫助非利士人;因為非利士人的霸主商議﹐把他打發走﹐說:「他諒必會拿我們的腦袋做代價回去歸降他主上掃羅阿。」

20 大衛往洗革拉去的時候﹐有瑪拿西人押拿﹑約撒拔﹑耶疊﹑米迦勒﹑約撒拔﹑以利戶﹑洗勒太來投奔他﹐都是瑪拿西的千夫長。

21 以上這些人幫同大衛攻擊匪幫(或譯:管理游擊隊):他們都是有力氣英勇的人﹐做將軍的。

22 那時天天有人來歸大衛﹑以幫助他﹐而致成了大軍﹐如神軍一樣。

23 那些武裝好了準備打仗的兵丁(同字:頭)到希伯崙來歸大衛﹑要照永恆主的話將掃羅的國位轉歸大衛的﹐其數目有以下這一些:

24 猶大子孫拿大盾牌和槍的﹑有六千八百個﹑武裝好好準備著打仗的人。

25 西緬子孫中能打仗有力氣英勇的人﹑共七千一百名。

26 利未子孫中有四千六百人。

27 亞倫家的首領耶何耶大:跟從他的有三千七百人;

28 還有一個青年而有魄力英明的人撒督﹑和他父系家屬的人二十二個軍官。

29 便雅憫子孫中﹑掃羅的族弟兄也有三千人;截至現在為止﹑他們多半是守信盡忠於掃羅家的。

30 以法蓮子孫中有力氣英勇的人﹑按父系家屬記名的人﹑有二萬零八百名。

31 瑪拿西半支派中記名來擁立大衛為王的﹑有一萬八千人。

32 以薩迦子孫中通曉時代見識﹑知道以色列人當怎樣行的﹑有二百個族長;他們所有的族弟兄都聽從他們的命令。

33 屬西布倫能出去打仗﹑能使用各樣戰器交戰﹑行伍整齊﹑對幫助大衛不生二心的﹑有五萬人。

34 屬拿弗他利的有一千個軍官;跟從他們而拿大盾牌和矛的﹑有三萬七千人。

35 但人中能擺陣的﹑有二萬八千六百人。

36 屬亞設﹑能出去打仗擺陣的﹑有四萬人。

37 屬約但河東邊﹑如便人迦得人瑪拿西半族派人之中﹑能拿著各樣軍器交戰的﹑有十二萬人。

38 以上這些人都是能守行伍的戰士;他們都全心全意到希伯崙﹑要擁立大衛為王來管理以色列眾人;其餘的以色列人也都一心一意要擁立大衛為王。

39 他們在那裡三天﹑和大衛在一起﹐也喫也喝;因為他們的族弟兄給他們豫備了。

40 在他們附近的人﹑甚至以薩迦﹑西布倫﹑拿弗他利人﹑也帶了食物來﹐用驢﹑駱駝﹑騾子﹑牛﹑將麵食﹑無花果乾﹑葡萄乾﹑酒﹑油﹑馱了來﹐又牽了許多牛和羊來;因為以色列中很歡樂。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