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羅馬書 章節 - 6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節 – 6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T)

信徒向罪而死向神活著

1 這樣,怎麼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嗎?

2 斷乎不可!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呢?

3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

4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5 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

6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7 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

8 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

9 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裡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

10 他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他活是向神活著。

11 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12 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

13 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神。

14 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罪與恩的結局

15 這卻怎麼樣呢?我們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嗎?斷乎不可!

16 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嗎?或作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至成義。

17 感謝神!因為你們從前雖然作罪的奴僕,現今卻從心裡順服了所傳給你們道理的模範。

18 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就作了義的奴僕。

19 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

20 因為你們作罪之奴僕的時候,就不被義約束了。

21 你們現今所看為羞恥的事,當日有什麼果子呢?那些事的結局就是死。

22 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

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