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雅各書 章節 - 3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雅各書 章節 – 3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雅各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T)

舌頭最難制服

1 我的弟兄們,不要多人作師傅,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

2 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

3 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裡,叫他順服,就能調動他的全身。

4 看哪,船隻雖然甚大,又被大風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隨著掌舵的意思轉動。

5 這樣,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

6 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

7 各類的走獸,飛禽,昆蟲,水族,本來都可以制伏,也已經被人制伏了;

8 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

9 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神形像被造的人。

10 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裡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

11 泉源從一個眼裡能發出甜苦兩樣的水嗎?

12 我的弟兄們,無花果樹能生橄欖嗎?葡萄樹能結無花果嗎?鹹水裡也不能發出甜水來。

論從上頭來的智慧

13 你們中間誰是有智慧有見識的呢?他就當在智慧的溫柔上顯出他的善行來。

14 你們心裡若懷著苦毒的嫉妒和分爭,就不可自誇,也不可說謊話抵擋真道。

15 這樣的智慧不是從上頭來的,乃是屬地的,屬情慾的,屬鬼魔的。

16 在何處有嫉妒、分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

17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

18 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