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32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32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T)

許立公義之君

1 看哪,必有一王憑公義行政;必有首領藉公平掌權。

2 必有一人像避風所和避暴雨的隱密處,又像河流在乾旱之地,像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

3 那能看的人,眼不再昏迷;能聽的人,耳必得聽聞。

4 冒失人的心必明白知識;結吧人的舌必說話通快。

5 愚頑人不再稱為高明;吝嗇人不再稱為大方。

6 因為愚頑人必說愚頑話,心裡想作罪孽,慣行褻瀆的事,說錯謬的話攻擊耶和華,使飢餓的人無食可吃,使口渴的人無水可喝。

7 吝嗇人所用的法子是惡的;他圖謀惡計,用謊言毀滅謙卑人;窮乏人講公理的時候,他也是這樣行。

8 高明人卻謀高明事,在高明事上也必永存。

豫言猶大國之災廢

9 安逸的婦女啊,起來聽我的聲音!無慮的女子啊,側耳聽我的言語!

10 無慮的女子啊,再過一年多,必受騷擾;因為無葡萄可摘,無果子(或作:禾稼)可收。

11 安逸的婦女啊,要戰兢;無慮的女子啊,要受騷擾。脫去衣服,赤著身體,腰束麻布。

12 他們必為美好的田地和多結果的葡萄樹,搥胸哀哭。

13 荊棘蒺藜必長在我百姓的地上,又長在歡樂的城中和一切快樂的房屋上。

14 因為宮殿必被撇下,多民的城必被離棄;山岡望樓永為洞穴,作野驢所喜樂的,為羊群的草場。

15 等到聖靈從上澆灌我們,曠野就變為肥田,肥田看如樹林。

許以後必復興

16 那時,公平要居在曠野;公義要居在肥田。

17 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公義的效驗必是平穩,直到永遠。

18 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

19 (但要降冰雹打倒樹林;城必全然拆平。)

20 你們在各水邊撒種、牧放牛驢的有福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