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加拉太書 章節 - 4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加拉太書 章節 – 4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加拉太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T)

被贖的人得兒子的名分

1 我說那承受產業的,雖然是全業的主人,但為孩童的時候卻與奴僕毫無分別,

2 乃在師傅和管家的手下,直等他父親預定的時候來到。

3 我們為孩童的時候,受管於世俗小學之下,也是如此。

4 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

5 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叫我們得著兒子的名分。

6 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原文作我們)的心,呼叫:「阿爸!父!」

7 可見,從此以後,你不是奴僕,乃是兒子了;既是兒子,就靠著神為後嗣。

8 但從前你們不認識神的時候,是給那些本來不是神的作奴僕;

9 現在你們既然認識神,更可說是被神所認識的,怎麼還要歸回那懦弱無用的小學,情願再給他作奴僕呢?

10 你們謹守日子、月分、節期、年分。

11 我為你們害怕、惟恐我在你們身上是枉費了工夫。

保羅激勵門徒

12 弟兄們,我勸你們要像我一樣,因為我也像你們一樣。你們一點沒有虧負我。

13 你們知道我頭一次傳福音給你們,是因為身體有疾病。

14 你們為我身體的緣故受試煉,沒有輕看我,也沒有厭棄我,反倒接待我,如同神的使者,如同基督耶穌。

15 你們當日所誇的福氣在那裡呢?那時你們若能行,就是把自己的眼睛剜出來給我,也都情願。這是我可以給你們作見證的。

16 如今我將真理告訴你們,就成了你們的仇敵嗎?

17 那些人熱心待你們,卻不是好意,是要離間你們(原文作把你們關在外面),叫你們熱心待他們。

18 在善事上,常用熱心待人原是好的,卻不單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才這樣。

19 我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

20 我巴不得現今在你們那裡,改換口氣,因我為你們心裡作難。

兩個婦人預表兩約

21 你們這願意在律法以下的人,請告訴我,你們豈沒有聽見律法嗎?

22 因為律法上記著,亞伯拉罕有兩個兒子,一個是使女生的,一個是自主之婦人生的。

23 然而,那使女所生的是按著血氣生的;那自主之婦人所生的是憑著應許生的。

24 這都是比方:那兩個婦人就是兩約。一約是出於西乃山,生子為奴,乃是夏甲。

25 這夏甲二字是指著亞拉伯的西乃山,與現在的耶路撒冷同類,因耶路撒冷和他的兒女都是為奴的。

26 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他是我們的母。

27 因為經上記著:不懷孕、不生養的,你要歡樂;未曾經過產難的,你要高聲歡呼;因為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

28 弟兄們,我們是憑著應許作兒女,如同以撒一樣。

29 當時,那按著血氣生的逼迫了那按著聖靈生的,現在也是這樣。

30 然而經上是怎麼說的呢?是說:「把使女和他兒子趕出去!因為使女的兒子不可與自主婦人的兒子一同承受產業。」

31 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不是使女的兒女,乃是自主婦人的兒女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