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14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14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T)

禁為死者劃身剃額

1 「你們是耶和華你們神的兒女。不可為死人用刀劃身,也不可將額上剃光;

2 因為你歸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己的子民。」

示以潔與不潔之物

3 「凡可憎的物都不可吃。

4 可吃的牲畜就是牛、綿羊、山羊、

5 鹿、羚羊、麃子、野山羊、麋鹿、黃羊、青羊。

6 凡分蹄成為兩瓣又倒嚼的走獸,你們都可以吃。

7 但那些倒嚼或是分蹄之中不可吃的乃是駱駝、兔子、沙番因為是倒嚼不分蹄,就與你們不潔淨;

8 豬因為是分蹄卻不倒嚼,就與你們不潔淨。這些獸的肉,你們不可吃,死的也不可摸。

9 「水中可吃的乃是這些:凡有翅有鱗的都可以吃;

10 凡無翅無鱗的都不可吃,是與你們不潔淨。

11 「凡潔淨的鳥,你們都可以吃。

12 不可吃的乃是鵰、狗頭鵰、紅頭鵰、

13 鸇、小鷹、鷂鷹與其類,

14 烏鴉與其類,

15 鴕鳥、夜鷹、魚鷹、鷹與其類,

16 鴞鳥、貓頭鷹、角鴟、

17 鵜鶘、禿鵰、鸕鶿、

18 鸛、鷺鷥與其類,戴鵀與蝙蝠。

19 凡有翅膀爬行的物是與你們不潔淨,都不可吃。

20 凡潔淨的鳥,你們都可以吃。

21 「凡自死的,你們都不可吃,可以給你城裡寄居的吃,或賣與外人吃,因為你是歸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煮山羊羔。」

22 「你要把你撒種所產的,就是你田地每年所出的,十分取一分;

23 又要把你的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並牛群羊群中頭生的,吃在耶和華你神面前,就是他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這樣,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你的神。

24 當耶和華你神賜福與你的時候,耶和華你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地方若離你太遠,那路也太長,使你不能把這物帶到那裡去,

25 你就可以換成銀子,將銀子包起來,拿在手中,往耶和華你神所要選擇的地方去。

26 你用這銀子,隨心所欲,或買牛羊,或買清酒濃酒,凡你心所想的都可以買;你和你的家屬在耶和華你神的面前吃喝快樂。

27 「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你不可丟棄他,因為他在你們中間無分無業。

28 每逢三年的末一年,你要將本年的土產十分之一都取出來,積存在你的城中。

29 在你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和你城裡寄居的,並孤兒寡婦,都可以來,吃得飽足。這樣,耶和華你的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