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启示录 章节 - 2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启示录 章节 – 2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启示录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我看见有新的天和新的地;因为先前的天先前的地、已经过去;海也不再有了。

2 我看见圣城、新的耶路撒冷、由上帝那里、从天上降下来,预备好了、像新妇妆饰齐整、等候着丈夫。

3 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间发出,说:“看哪,上帝荣现之幕所在人中间;他必与人同住;他们必做他的子民;上帝必亲自与他们同在,(有古卷加:做他们的上帝)

4 他必擦去他们眼上一切的眼泪;必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哀恸哭号或疼痛;因为先前的事都过去了。”

5 坐宝座的说:“看哪,我正使一切都彻底创新呢。”〔又说:“你要写下来,因为这些话是可信可靠真实的话。”〕

6 他对我说:“成了。我是阿拉法,是俄梅戛(此二音译词乃希腊字母首末二字);是起初,是末终。我必将生命水之泉源白白分给口渴的人。

7 得胜的必承受这些以为业:我必做他的上帝,他必做我的儿子。

8 惟独那些胆怯的、没有信心的、可憎的、杀人的、做男倡或嫖妓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假话的人,他们的分儿是在那有火跟硫磺烧着的湖里:就是第二次的死。”

9 那执有七碗、满盛着末后七灾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来同我说话,说:“你来,我将新妇、羔羊的妻子、指给你看。”

10 我就在灵境中;他把我带到一座又大又高的山上,将圣城耶路撒冷、由上帝那里从天上降下来的、指给我看。

11 那城有上帝的荣耀:她发光之体仿佛顶贵重的宝石、像碧玉石、明如水晶。

12 有墙既大又高;有十二个大门,有十二位天使在大门旁;又有名字写在上头,就是以色列儿子十二支派的名:

13 东边有三个大门,北边有三个大门,南边有三个大门,西边有三个大门。

14 城的墙有十二个根基,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十二个名字在上头。

15 那同我说话的执有一根金苇子当做量尺,要量那城和城门城墙。

16 城是四方的,长宽都一样。天使用苇子量那城:有四千里(希腊文:一万二千斯他丢);长宽高都相等;

17 又量了城墙、有一百四十四肘(一肘约有一尺半)、按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

18 城墙嵌着碧玉,城又是净金的,仿佛净玻璃。

19 城墙的根基用各样宝石为妆饰:第一个根基是碧玉,第二蓝宝石(或译:青玉),第三玛瑙(或译:玉髓),第四绿宝石,

20 第五条纹玛瑙,第六肉红玉髓,第七黄璧玺,第八水苍玉,第九黄玉,第十翡翠,第十一风信子石,第十二紫晶。

21 十二个大门是十二颗珍珠:每一个大门是用一颗珍珠造的。城内的街道是净金的,像透明的玻璃。

22 我没看见城里有殿堂;因为主上帝全能者和羔羊就是城的殿堂。

23 那城不需要日头或月亮照耀她;因为有上帝的荣耀做她的光;羔羊就是她的灯。

24 列国必靠着她的光而行;地上的君王必将他们的光荣带进城。

25 那城的门白昼必总不关,〔那里原没有黑夜〕。

26 人必将列国的光荣和尊贵带进城;

27 一切俗污之物、和行可憎行虚谎的人、决不得以进城;只有名字写在羔羊生命册上的人才得进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