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起初,上帝创造天地。

2 地还没有定形、混混沌沌,黑暗在深渊上面;上帝的灵覆煦在水面上。

3 上帝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4 上帝看光很好,上帝就把光暗分开了。

5 上帝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是一日。

6 上帝说:“众水之间要有穹苍,将水和水分开。”

7 上帝造了穹苍,将穹苍以下的水和穹苍以上的水分开:就这样成了。

8 上帝称穹苍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9 上帝说:“天下的水要积聚在一处,让旱地露出来。”就这样成了。

10 上帝称旱地为地,称水之积聚为海:上帝看这很好。

11 上帝说:“地要发生青草、和结种子的菜蔬、跟结果子的树在地上,各从其类,果子里有种子:”就这样成了。

12 于是地生出了青草,和结种子的菜蔬,各从其类,跟结果子的树,各从其类,果子里有种子。上帝看这很好。

1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14 上帝说:“天穹要有发光之体来分昼夜;它们要做天象,定节令、日子、年岁;

15 要做发光之体在天穹里,来照在地上;”就这样成了。

16 于是上帝造了两个大的发光体:一个较大的发光体来管白昼,一个较小的发光体来管黑夜;又造星辰。

17 上帝把这些发光之体布置在天穹,让它们照在地上,

18 来管昼夜,分别光暗:上帝看这很好。

19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20 上帝说:“水要滋生无数的活物,要有飞鸟飞在地上,天穹之中。”

21 上帝就创造大鱼、和滋生在水中各样能行动的活物,各从其类;又创造出各样有翅膀的鸟儿,各从其类:上帝看这很好。

22 上帝就给它们祝福说:“要繁殖增多,充满海中的水;飞鸟也要增多在地上。”

2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24 上帝说:“地要生出各种活物:牲口、昆虫、和地上各种走兽:”就这样成了。

25 于是上帝造了地上各种走兽,各种牲口,和地上各种各样的昆虫:上帝看这很好。

26 上帝说:“我们要造人,按着我们的形像,照我们的样式来造;让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飞鸟,也管理牲口、以及全地、和爬在地上的各样爬行动物。”

27 上帝就按自己的形像创造人:按上帝的形像创造他:创造他们有男有女。

28 上帝就给他们祝福说:“要繁殖增多,充满全地,去征服它;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飞鸟、和在地上行动的各样活物。”

29 上帝说:“看哪,我将全地上结种子的各样菜蔬、和各样的树、树上有果实结种子的、都赐给你们做食物。

30 至于地上各样的走兽、空中各样的飞鸟、和爬在地上的各样活物、里面有生命的、我却将菜蔬所有的青叶子给他们做食物:”就这样成了。

31 上帝看看他一切所造的都很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