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罗马书 章节 - 12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罗马书 章节 – 12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罗马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S)

献己与主当作活祭

1 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

2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3 我凭着所赐我的恩对你们各人说: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要照着神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4 正如我们一个身子上有好些肢体,肢体也不都是一样的用处。

5 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成为一身,互相联络作肢体,也是如此。

6 按我们所得的恩赐,各有不同。或说预言,就当照着信心的程度说预言,

7 或作执事,就当专一执事;或作教导的,就当专一教导;

8 或作劝化的,就当专一劝化;施舍的,就当诚实;治理的,就当殷勤;怜悯人的,就当甘心。

圣徒的品行

9 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

10 爱弟兄,要彼此亲热;恭敬人,要彼此推让。

11 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事主。

12 在指望中要喜乐,在患难中要忍耐,祷告要恒切。

13 圣徒缺乏要帮补;客要一味的款待。

14 逼迫你们的,要给他们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诅。

15 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

16 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气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人:或作事);不要自以为聪明。

不要以恶报恶

17 不要以恶报恶;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

18 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

19 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或作:让人发怒);因为经上记着:“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

20 所以,“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若渴了,就给他喝;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

21 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