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那鸿书 章节 - 3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那鸿书 章节 – 3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那鸿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S)

尼尼微因恶受罚

1 祸哉!这流人血的城,充满谎诈和强暴,抢夺的事总不止息。

2 鞭声响亮,车轮轰轰,马匹踢跳,车辆奔腾,

3 马兵争先,刀剑发光,枪矛闪烁,被杀的甚多,尸首成了大堆,尸骸无数,人碰着而跌倒,

4 都因那美貌的妓女多有淫行,惯行邪术,藉淫行诱惑列国,用邪术诱惑(原文作卖)多族。

5 万军之耶和华说:我与你为敌;我必揭起你的衣襟,蒙在你脸上,使列国看见你的赤体,使列邦观看你的丑陋。

6 我必将可憎污秽之物抛在你身上,辱没你,为众目所观。

7 凡看见你的,都必逃跑离开你,说:尼尼微荒凉了!有谁为你悲伤呢?我何处寻得安慰你的人呢?

8 你岂比挪亚们强呢?挪亚们坐落在众河之间,周围有水;海(指尼罗河)作他的濠沟,又作他的城墙。

9 古实和埃及是他无穷的力量;弗人和路比族是他的帮手。

10 但他被迁移,被掳去;他的婴孩在各市口上也被摔死。人为他的尊贵人拈阄;他所有的大人都被链子锁着。

11 你也必喝醉,必被埋藏,并因仇敌的缘故寻求避难所。

12 你一切保障必像无花果树上初熟的无花果,若一摇撼就落在想吃之人的口中。

13 你地上的人民如同妇女;你国中的关口向仇敌敞开;你的门闩被火焚烧。

14 你要打水预备受困;要坚固你的保障,踹土和泥,修补砖窑。

15 在那里,火必烧灭你;刀必杀戮你,吞灭你如同蝻子。任你加增人数多如蝻子,多如蝗虫吧!

16 你增添商贾,多过天上的星;蝻子吃尽而去。

17 你的首领多如蝗虫;你的军长仿佛成群的蚂蚱,天凉的时候齐落在篱笆上,日头一出便都飞去,人不知道落在何处。

18 亚述王啊,你的牧人睡觉;你的贵胄安歇;你的人民散在山间,无人招聚。

19 你的损伤无法医治;你的伤痕极其重大。凡听你信息的必都因此向你拍掌。你所行的恶谁没有时常遭遇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