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马太福音 章节 - 21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马太福音 章节 – 21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马太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S)

耶稣骑驴进耶路撒冷

1 耶稣和门徒将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在橄榄山那里。

2 耶稣就打发两个门徒,对他们说:“你们往对面村子里去,必看见一匹驴拴在那里,还有驴驹同在一处;你们解开,牵到我这里来。

3 若有人对你们说什么,你们就说:‘主要用他。’那人必立时让你们牵来。

4 这事成就是要应验先知的话,说:

5 要对锡安的居民(原文作女子)说:看哪,你的王来到你这里,是温柔的,又骑着驴,就是骑着驴驹子。”

6 门徒就照耶稣所吩咐的去行,

7 牵了驴和驴驹来,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稣就骑上。

8 众人多半把衣服铺在路上;还有人砍下树枝来铺在路上。

9 前行后随的众人喊着说:和散那(原有求救的意思,在此是称颂的话)归于大卫的子孙!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高高在上和散那!”

10 耶稣既进了耶路撒冷,合城都惊动了,说:“这是谁?”

11 众人说:“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稣。”

耶稣洁净圣殿

12 耶稣进了神的殿,赶出殿里一切做买卖的人,推倒兑换银钱之人的桌子,和卖鸽子之人的凳子;

13 对他们说:“经上记着说:我的殿必称为祷告的殿,你们倒使他成为贼窝了。”

14 在殿里有瞎子、瘸子到耶稣跟前,他就治好了他们。

15 祭司长和文士看见耶稣所行的奇事,又见小孩子在殿里喊着说:“和散那归于大卫的子孙!”就甚恼怒,

16 对他说:“这些人所说的,你听见了吗?”耶稣说:“是的。经上说‘你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完全了赞美’的话,你们没有念过吗?”

17 于是离开他们,出城到伯大尼去,在那里住宿。

无花果树被咒诅

18 早晨回城的时候,他饿了,

19 看见路旁有一棵无花果树,就走到跟前,在树上找不着什么,不过有叶子,就对树说:“从今以后,你永不结果子。”那无花果树就立刻枯干了。

20 门徒看见了,便希奇说:“无花果树怎么立刻枯干了呢?”

21 耶稣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无花果树上所行的事,就是对这座山说:‘你挪开此地,投在海里!’也必成就。

22 你们祷告,无论求什么,只要信,就必得着。”

祭师长和民间的长老辩驳耶的权柄

23 耶稣进了殿,正教训人的时候,祭司长和民间的长老来问他说:“你仗着什么权柄做这些事?给你这权柄的是谁呢?”

24 耶稣回答说:“我也要问你们一句话,你们若告诉我,我就告诉你们我仗着什么权柄做这些事。

25 约翰的洗礼是从那里来的?是从天上来的?是从人间来的呢?”他们彼此商议说:“我们若说‘从天上来,’他必对我们说:‘这样,你们为什么不信他呢?’

26 若说‘从人间来’,我们又怕百姓,因为他们都以约翰为先知。”

27 于是回答耶稣说:“我们不知道。”耶稣说:“我也不告诉你们我仗着什么权柄做这些事。”

两个儿子的比喻

28 又说:“一个人有两个儿子。他来对大儿子说:‘我儿,你今天到葡萄园里去做工。’

29 他回答说:‘我不去’,以后自己懊悔,就去了。

30 又来对小儿子也是这样说。他回答说:‘父啊,我去’,他却不去。

31 你们想,这两个儿子是那一个遵行父命呢?”他们说:“大儿子。”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税吏和娼妓倒比你们先进神的国。

32 因为约翰遵着义路到你们这里来,你们却不信他;税吏和娼妓倒信他。你们看见了,后来还是不懊悔去信他。”

凶恶园户的比喻

33 “你们再听一个比喻:有个家主栽了一个葡萄园,周围圈上篱笆,里面挖了一个压酒池,盖了一座楼,租给园户,就往外国去了。

34 收果子的时候近了,就打发仆人到园户那里去收果子。

35 园户拿住仆人,打了一个,杀了一个,用石头打死一个。

36 主人又打发别的仆人去,比先前更多;园户还是照样待他们。

37 后来打发他的儿子到他们那里去,意思说:‘他们必尊敬我的儿子。’

38 不料,园户看见他儿子,就彼此说:‘这是承受产业的。来吧,我们杀他,占他的产业!’

39 他们就拿住他,推出葡萄园外,杀了。

40 园主来的时候要怎样处治这些园户呢?”

41 他们说:“要下毒手除灭那些恶人,将葡萄园另租给那按着时候交果子的园户。”

42 耶稣说:“经上写着:匠人所弃的石头已作了房角的头块石头。这是主所做的,在我们眼中看为希奇。这经你们没有念过吗?

43 所以我告诉你们,神的国必从你们夺去,赐给那能结果子的百姓。

44 谁掉在这石头上,必要跌碎;这石头掉在谁的身上,就要把谁砸得稀烂。”

45 祭司长和法利赛人听见他的比喻,就看出他是指着他们说的。

46 他们想要捉拿他,只是怕众人,因为众人以他为先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