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31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31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S)

向法老述亚述王之荣美

1 十一年三月初一日,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2 “人子啊,你要向埃及王法老和他的众人说:在威势上谁能与你相比呢?

3 亚述王曾如利巴嫩中的香柏树,枝条荣美,影密如林,极其高大,树尖插入云中。

4 众水使他生长;深水使他长大。所栽之地有江河围流,汊出的水道延到田野诸树。

5 所以他高大超过田野诸树;发旺的时候,枝子繁多,因得大水之力枝条长长。

6 空中的飞鸟都在枝子上搭窝;田野的走兽都在枝条下生子;所有大国的人民都在他荫下居住。

7 树大条长,成为荣美,因为根在众水之旁。

8 神园中的香柏树不能遮蔽他;松树不及他的枝子;枫树不及他的枝条;神园中的树都没有他荣美。

9 我使他的枝条蕃多,成为荣美,以致神伊甸园中的树都嫉妒他。”

因其骄狂邪恶必遭败亡

10 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因他高大,树尖插入云中,心骄气傲,

11 我就必将他交给列国中大有威势的人;他必定办他。我因他的罪恶,已经驱逐他。

12 外邦人,就是列邦中强暴的,将他砍断弃掉。他的枝条落在山间和一切谷中,他的枝子折断,落在地的一切河旁。地上的众民已经走去,离开他的荫下。

13 空中的飞鸟都要宿在这败落的树上,田野的走兽都要卧在他的枝条下,

14 好使水旁的诸树不因高大而自尊,也不将树尖插入云中,并且那些得水滋润、有势力的,也不得高大自立。因为他们在世人中,和下坑的人都被交与死亡,到阴府去了。”

15 主耶和华如此说:“他下阴间的那日,我便使人悲哀。我为他遮盖深渊,使江河凝结,大水停流;我也使利巴嫩为他凄惨,田野的诸树都因他发昏。

16 我将他扔到阴间,与下坑的人一同下去。那时,列国听见他坠落的响声就都震动,并且伊甸的一切树就是利巴嫩得水滋润、最佳最美的树都在阴府受了安慰。

17 他们也与他同下阴间,到被杀的人那里。他们曾作他的膀臂,在列国中他的荫下居住。

埃及亦必堕落

18 在这样荣耀威势上,在伊甸园诸树中,谁能与你相比呢?然而你要与伊甸的诸树一同下到阴府,在未受割礼的人中,与被杀的人一同躺卧。“法老和他的群众乃是如此。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