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19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19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S)

以狮陷阱喻犹大王被掳

1 你当为以色列的王作起哀歌,

2 说:你的母亲是什么呢?是个母狮子,蹲伏在狮子中间,在少壮狮子中养育小狮子。

3 在他小狮子中养大一个,成了少壮狮子,学会抓食而吃人。

4 列国听见了就把他捉在他们的坑中,用钩子拉到埃及地去。

5 母狮见自己等候失了指望,就从他小狮子中又将一个养为少壮狮子。

6 他在众狮子中走来走去,成了少壮狮子,学会抓食而吃人。

7 他知道列国的宫殿,又使他们的城邑变为荒场;因他咆哮的声音,遍地和其中所有的就都荒废。

8 于是四围邦国各省的人来攻击他,将网撒在他身上,捉在他们的坑中。

9 他们用钩子钩住他,将他放在笼中,带到巴比伦王那里,将他放入坚固之所,使他的声音在以色列山上不再听见。

以葡萄树见拔喻耶路撒冷倾毁

10 你的母亲先前如葡萄树,极其茂盛(原文作在你血中),栽于水旁。因为水多,就多结果子,满生枝子;

11 生出坚固的枝干,可作掌权者的杖。这枝干高举在茂密的枝中,而且他生长高大,枝子繁多,远远可见。

12 但这葡萄树因忿怒被拔出摔在地上;东风吹干其上的果子,坚固的枝干折断枯干,被火烧毁了;

13 如今栽于旷野干旱无水之地。

14 火也从他枝干中发出,烧灭果子,以致没有坚固的枝干可做掌权者的杖。这是哀歌,也必用以作哀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