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使徒行传 章节 - 10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使徒行传 章节 – 10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使徒行传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S)

哥尼流蒙主指示

1 在该撒利亚有一个人,名叫哥尼流,是“义大利营”的百夫长。

2 他是个虔诚人,他和全家都敬畏神,多多赒济百姓,常常祷告神。

3 有一天,约在申初,他在异象中明明看见神的一个使者进去,到他那里,说:“哥尼流。”

4 哥尼流定睛看他,惊怕说:“主啊,什么事呢?”天使说:“你的祷告和你的赒济达到神面前,已蒙记念了。

5 现在你当打发人往约帕去,请那称呼彼得的西门来。

6 他住在海边一个硝皮匠西门的家里,房子在海边上。”

7 向他说话的天使去后,哥尼流叫了两个家人和常伺候他的一个虔诚兵来,

8 把这事都述说给他们听,就打发他们往约帕去。

彼得见异象

9 第二天,他们行路将近那城。彼得约在午正,上房顶去祷告,

10 觉得饿了,想要吃。那家的人正预备饭的时候,彼得魂游象外,

11 看见天开了,有一物降下,好像一块大布,系着四角,缒在地上,

12 里面有地上各样四足的走兽和昆虫,并天上的飞鸟;

13 又有声音向他说:“彼得,起来,宰了吃!”

14 彼得却说:“主啊,这是不可的!凡俗物和不洁净的物,我从来没有吃过。”

15 第二次有声音向他说:“神所洁净的,你不可当作俗物。”

16 这样一连三次,那物随即收回天上去了。

哥尼流所差的人来寻彼得

17 彼得心里正在猜疑之间,不知所看见的异象是什么意思。哥尼流所差来的人已经访问到西门的家,站在门外,

18 喊着问:“有称呼彼得的西门住在这里没有?”

19 彼得还思想那异象的时候,圣灵向他说:“有三个人来找你。”

20 起来,下去,和他们同往,不要疑惑,因为是我差他们来的。”

21 于是彼得下去见那些人,说:“我就是你们所找的人。你们来是为什么缘故?”

22 他们说:“百夫长哥尼流是个义人,敬畏神,为犹太通国所称赞。他蒙一位圣天使指示,叫他请你到他家里去,听你的话。”

23 彼得就请他们进去,住了一宿。次日,起身和他们同去,还有约帕的几个弟兄同着他去;

彼得往哥尼流家传道

24 又次日,他们进入该撒利亚,哥尼流已经请了他的亲属密友等候他们。

25 彼得一进去,哥尼流就迎接他,俯伏在他脚前拜他。

26 彼得却拉他,说:“你起来,我也是人。”

27 彼得和他说着话进去,见有好些人在那里聚集,

28 就对他们说:“你们知道,犹太人和别国的人亲近来往本是不合例的,但神已经指示我,无论什么人都不可看作俗而不洁净的。

29 所以我被请的时候,就不推辞而来。现在请问:你们叫我来有什么意思呢?”

30 哥尼流说:“前四天,这个时候,我在家中守着申初的祷告,忽然有一个人穿着光明的衣裳,站在我面前,

31 说:‘哥尼流,你的祷告已蒙垂听,你的赒济达到神面前已蒙记念了。

32 你当打发人往约帕去,请那称呼彼得的西门来,他住在海边一个硝皮匠西门的家里。’

33 所以我立时打发人去请你。你来了很好;现今我们都在神面前,要听主所吩咐你的一切话。”

彼得宣传耶稣

34 彼得就开口说:“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

35 原来,各国中那敬畏主、行义的人都为主所悦纳。

36 神藉着耶稣基督(他是万有的主)传和平的福音,将这道赐给以色列人。

37 这话在约翰宣传洗礼以后,从加利利起,传遍了犹太。

38 神怎样以圣灵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稣,这都是你们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医好凡被魔鬼压制的人,因为神与他同在。

39 他在犹太人之地,并耶路撒冷所行的一切事,有我们作见证。他们竟把他挂在木头上杀了。

40 第三日,神叫他复活,显现出来;

41 不是显现给众人看,乃是显现给神预先所拣选为他作见证的人看,就是我们这些在他从死里复活以后和他同吃同喝的人。

42 他吩咐我们传道给众人,证明他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审判活人、死人的主。

43 众先知也为他作见证说:‘凡信他的人必因他的名得蒙赦罪。’”

圣灵降临在众人身上

44 彼得还说这话的时候,圣灵降在一切听道的人身上。

45 那些奉割礼、和彼得同来的信徒,见圣灵的恩赐也浇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

46 因听见他们说方言,称赞神为大。

47 于是彼得说:“这些人既受了圣灵,与我们一样,谁能禁止用水给他们施洗呢?”

48 就吩咐奉耶稣基督的名给他们施洗。他们又请彼得住了几天。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