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下 章节 - 21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节 – 21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S)

约沙法卒约兰继位

1 约沙法与他列祖同睡,葬在大卫城他列祖的坟地里。他儿子约兰接续他作王。

2 约兰有几个兄弟,就是约沙法的儿子亚撒利雅、耶歇、撒迦利雅、亚撒利雅、米迦勒、示法提雅。这都是犹大王约沙法的儿子。

3 他们的父亲将许多金银、财宝,和犹大地的坚固城赐给他们;但将国赐给约兰,因为他是长子。

4 约兰兴起坐他父的位,奋勇自强,就用刀杀了他的众兄弟和以色列的几个首领。

5 约兰登基的时候年三十二岁,在耶路撒冷作王八年。

6 他行以色列诸王的道,与亚哈家一样;因他娶了亚哈的女儿为妻,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

7 耶和华却因自己与大卫所立的约,不肯灭大卫的家,照他所应许的,永远赐灯光与大卫和他的子孙。

以东人叛

8 约兰年间,以东人背叛犹大,脱离他的权下,自己立王。

9 约兰就率领军长和所有的战车,夜间起来,攻击围困他的以东人和车兵长。

10 这样,以东人背叛犹大,脱离他的权下,直到今日。那时,立拿人也背叛了,因为约兰离弃耶和华他列祖的神。

约兰诱民干罪

11 他又在犹大诸山建筑邱坛,使耶路撒冷的居民行邪淫,诱惑犹大人。

以利亚遗书警告

12 先知以利亚达信与约兰说:“耶和华你祖大卫的神如此说:‘因为你不行你父约沙法和犹大王亚撒的道,

13 乃行以色列诸王的道,使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行邪淫,像亚哈家一样,又杀了你父家比你好的诸兄弟。

14 故此,耶和华降大灾与你的百姓和你的妻子、儿女,并你一切所有的。

15 你的肠子必患病,日加沉重,以致你的肠子坠落下来。’”

非利士人攻约兰

16 以后,耶和华激动非利士人和靠近古实的亚拉伯人来攻击约兰。

17 他们上来攻击犹大,侵入境内,掳掠了王宫里所有的财货和他的妻子、儿女,除了他小儿子约哈斯(又名亚哈谢)之外,没有留下一个儿子。

耶和华罚约兰以剧疾

18 这些事以后,耶和华使约兰的肠子患不能医治的病。

19 他患此病缠绵日久,过了二年,肠子坠落下来,病重而死。他的民没有为他烧什么物件,像从前为他列祖所烧的一样。

20 约兰登基的时候年三十二岁,在耶路撒冷作王八年。他去世无人思慕,众人葬他在大卫城,只是不在列王的坟墓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