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歌林多前书 章节 - 13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歌林多前书 章节 – 13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歌林多前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S)

爱是无可比的

1 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

2 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

3 我若将所有的赒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

4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5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6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8 爱是永不止息。先知讲道之能终必归于无有;说方言之能终必停止;知识也终必归于无有。

9 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讲的也有限,

10 等那完全的来到,这有限的必归于无有了。

11 我作孩子的时候,话语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

12 我们如今仿佛对着镜子观看,模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谜);到那时就要面对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时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

信望皆不如爱

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